新華網 正文
哥倫比亞鮮花在中國市場綻放
2020-10-12 16:56: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波哥大10月11日電 題:哥倫比亞鮮花在中國市場綻放

  新華社記者高春雨

  瓦尤花田位于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以北約30公里的小城瓜斯卡,這座佔地17公頃的農場一年四季種植不同品種的玫瑰,年産量達1700萬枝。今年國慶中秋假期,又一批來自瓦尤花田的鮮花不遠萬裏進入中國市場,在消費者手中留香。

  菜鳥國際供應鏈總經理趙劍介紹,今年國慶中秋假期,該企業向上海市場投放了上萬枝海外直採的鮮花,其中約半數來自哥倫比亞,這些鮮花在國內銷量很好,受到消費者喜愛。

  瓦尤花田種植經理卡米洛·裏韋羅斯告訴新華社記者,新冠疫情爆發以來,農場鮮花産量下跌三至四成。“鮮花種植有其特殊性,對花朵的照料一天都不能少。還好現在我們挺過來了,生産已基本恢復正常。”

  從2016年起,瓦尤花田便開始探索中國市場,隨著疫情在全球肆虐,今年中國市場的重要性凸顯。裏韋羅斯介紹,疫情期間,飛往中國的貨運航班一直保持運營,通過與電商以及線下倉儲式超市和百貨商場的緊密合作,瓦尤花田的玫瑰在中國市場的表現令人欣慰。

  “對我們來説,中國市場仍在起步階段。為了滿足中國消費者需求,我們在品質控制、産品運輸等方面都爭取做到最好。我對中國市場有很大期待,也對我們的産品有信心。”裏韋羅斯説。

  普賴姆鮮花公司多年來致力于將玫瑰、繡球、康乃馨等多個品種的哥倫比亞鮮花引入中國市場。行政主管海羅·希門尼斯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坦言,盡管今年第一季度鮮花産品在中國市場遇冷,但中國抗疫成果顯著,生産生活陸續恢復正常,他們的産品銷量也已恢復常態。“特別是在之前的母親節和七夕節,還有剛剛結束的國慶節和中秋節,産品銷量都有明顯增長。”希門尼斯説。

  據哥倫比亞花卉出口商協會公布的報告,國際市場訂單銳減、冷庫物流運力下降、保鮮運輸成本上升等因素給哥倫比亞鮮花種植及出口帶來嚴峻考驗。

  哥倫比亞是僅次于荷蘭的全球第二大鮮花出口國,産量幾乎全部用于出口。據哥農業和農村發展部統計,2018年哥花卉産量25.19萬噸,種植面積8391公頃。作為哥倫比亞重要産業,花卉産業對疫情後哥經濟復蘇起著重要作用。

  哥倫比亞-中國投資貿易商會執行董事海梅·蘇亞雷斯介紹,為減少疫情衝擊,哥鮮花種植者和出口商在生産、加工、運輸等環節嚴格遵守防疫措施,並加大組織協調,以減少風險。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596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