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大數據成數字中國建設峰會熱詞
2020-10-13 14:33: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福州10月13日電(記者邰曉安)“數字經濟關鍵要素是數據”“大數據成為未來競爭焦點”……在第三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上,“大數據”成為會場熱詞,如何用好、管好大數據成為焦點議題。

  用戶可自行錄入,搜集方言大數據的語音平臺;把醫院裝進小晶片,可智能導診的醫療機器人……在第三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的展館中,大數據應用案例隨處可見,不少大數據産品成功走入日常生活。

  “大數據是數字化時代資訊戰略資源,是驅動創新的重要因素,正在改變人類的生産生活方式。”國際歐亞科學院院士、中國科學院大學教授石勇在峰會期間表示,數據是數字經濟的基礎,發展數字經濟就需要把數據整理好、分析好。

  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副主席、數字中國産業發展聯盟專家咨詢委員會主任王欽敏表示,大數據已成為新的關鍵生産要素,發展大數據技術、培育數據要素市場、激發數據價值是經濟社會創新發展必然要求。

  多個大數據項目在峰會期間展示、簽約、落地,顯示出大數據對行業領域的滲透更加深入。福建省政府與國網福建省電力有限公司共建的東南能源大數據中心12日正式揭牌,該中心將通過匯聚共用能源行業數據,為政府決策提供輔助參考。

  工信部信息技術發展司副司長王建偉認為,數據蘊藏著巨大發展潛力,成為未來競爭焦點。我國大數據産業頂層設計不斷完善,發展動力持續增強,融合應用縱深發展。下一步,要進一步發揮經濟大國、數據大國的疊加優勢,不斷開創大數據繁榮發展新局面。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600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