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城市副中心推出智慧交通應用場景項目
2020-10-13 19:13: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3日電(記者蓋博銘)北京市科學技術委員會和通州區政府13日聯合發布智慧交通領域應用場景項目——城市副中心智慧交通綜合管理平臺。該平臺有望實現交通數據互通共用,提升交通治理科學化水準。

  作為智慧城市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智慧交通在解決城市交通擁堵、實現交通運輸智能化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交通數據資源的開放與共用則是智能交通成功建設的重要保障。

  據介紹,北京城市副中心將通過建設基于政務外網的交通數據共用交換平臺和集開發、配置、部署、管理、監控、安全于一體的數據交換全生命周期管理平臺,實現該區域交通視頻數據匯聚。

  交通視頻數據匯聚後需要進行統一的接入管理、使用管理、運維管理,確保視頻流全程安全和可追溯,從而實現統一高效、互聯互通、安全可靠的數據資源體係,推動基于政務外網數據共用交換平臺的資訊跨平臺、跨部門、跨層級共用共用,為智慧交通建設提供科技支撐。

  據悉,為提高交通治理能效,副中心將升級道路基礎交通設施,實現視頻信號全覆蓋,在此基礎上,通過視頻結構化演算法,智能化識別和發現車輛路側停車、交通事故、佔道施工行為,提高交通事件處置效率。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601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