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72屆法蘭克福國際書展線上開幕
2020-10-14 10:15: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法蘭克福10月13日電(記者左為 沈忠浩)第72屆法蘭克福國際書展13日晚舉行開幕式線上直播。受新冠疫情影響,本屆書展絕大多數活動將線上上舉行,為來自全球的出版人、作家、專家學者和讀者搭建交流和分享的虛擬平臺。

  德國電視一臺在法蘭克福會展中心設立演播廳,包括開幕式在內的部分活動在這裏舉行並進行線上直播。因防疫需要,主辦方不安排現場觀眾,僅保留必要的工作人員和媒體記者。

  書展主席于爾根·博斯在當天的開幕記者會上表示,盡管線上平臺無法取代面對面的會面,但可實現跨越數千公里的交流。疫情加速了數字化進程,全球圖書和出版行業開始更廣泛地應用數字技術,內容變得更容易被獲取,對他而言這是“希望的信號”。

  本屆書展將持續至18日,多頻道各類線上活動共計260小時。同時,來自103個國家和地區的約4400家參展機構將通過網絡平臺進行商務拓展和推介活動。來自中國大陸的120多家出版機構參加此次書展。

  在本屆書展上,主賓國加拿大將組織20余場線上活動,包括對加著名作家瑪格麗特·阿特伍德的獨家訪談。

  將于17日舉行的“線上圖書節”是本屆書展一大亮點,兩個線上頻道屆時將全天不間斷播放各類文化節目。中國青年科幻作家陳楸帆將與德國譯者馬克·赫爾曼舉行對話,金庸作品《射雕英雄傳》的德文譯者卡林·貝茨也將分享翻譯心得。

  除線上活動外,法蘭克福市還將舉行數十場線下文化活動。

  一年一度的法蘭克福國際書展是全球規模最大的出版行業展會。據介紹,德國聯邦政府投入200萬歐元資助本屆書展轉至線上。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604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