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黎巴嫩與以色列就海上邊界舉行首輪非直接談判
2020-10-14 21:12: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貝魯特10月14日電(記者李良勇)黎巴嫩與以色列14日在黎南部納古拉鎮的聯合國駐黎巴嫩臨時部隊(聯黎部隊)司令部就劃定海上邊界問題舉行首輪非直接談判。

  黎方代表團由4名成員組成,包括黎空軍和海軍官員以及黎石油管理部門人員和邊界問題專家。以方代表團由包括能源部官員以及總理內塔尼亞胡的外交政策顧問在內的6人組成。聯合國駐黎巴嫩特別協調員庫比什、美國分管近東事務的助理國務卿申克等參加談判。

  黎巴嫩官方的國家通訊社14日報道,當天首輪會談持續大約一小時,雙方同意10月28日繼續談判。

  另據黎巴嫩媒體報道,談判雙方人員不是直接交談,而是通過一名聯合國中間人來傳遞資訊。

  黎巴嫩總統奧恩13日強調,此次是“技術性談判”,僅限于劃定海上邊界問題。黎巴嫩總統府則在聲明中説,劃界談判並不意味著黎巴嫩與以色列關係正常化和承認以色列國。

  以色列和黎巴嫩未建立外交關係。兩國均堅持一片大約860平方公里的地中海海域屬于本國專屬經濟區。近年勘探發現該爭議海域蘊藏豐富天然氣資源。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611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