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盜掘文物千余件 山西4名盜墓者被判刑
2020-10-16 08:22: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太原10月16日電(記者孫亮全)山西省運城市稷山縣人民法院日前對馮某等4人盜掘古墓葬案作出一審判決,4名盜墓者分別被判處11年6個月至4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稷山縣的下王尹村及三交村古墓葬群屬于兩周時期墓葬,對研究兩周歷史文化有重大作用。然而自2010年開始,被告人馮某、賈某、張某、馬某等人多次夥同他人用鐵鍬等工具在此盜掘古墓葬,並將盜取的文物進行出售,從中獲取巨額利益。僅在2016年10月份,被告人馮某、賈某、張某等三人盜取的一對狩獵級青銅壺就以120萬元的高價出售。

  案發後,公安機關從被告人馮某等人處共扣押疑似文物1730件。經鑒定,其中珍貴文物1件,二級文物1件,三級文物21件,一般文物1135件。

  稷山縣人民法院審理後認為,被告人馮某、賈某、張某、馬某違反國家對古墓葬的管理制度,盜掘具有歷史、科學價值的古墓葬的行為已構成盜掘古墓葬罪,綜合每名被告人犯罪情節、參與次數、具體作用及認罪認罰、自首坦白等情節,依法作出相應判決。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617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