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首屆“大巴山文藝推優工程”優秀文藝作品出爐
2020-10-16 13:17: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成都10月16日電(記者楊迪、吳曉穎)15日晚,正在四川省巴中市舉辦的第八屆巴人文化藝術節上,《大國扶貧》《巫山之戀》《紅軍石刻》《薪火》等33部反映泛巴區域題材、體現泛巴區域元素的原創文藝作品獲頒首屆“大巴山文藝推優工程”優秀文藝作品。

  本次推優工程共收集到泛巴區域文藝作品108件,涉及戲劇、曲藝、音樂、舞蹈、美術、書法、攝影、詩歌、散文、小説(含報告文學)、民間文藝、電影電視等多種文藝類別。

  位于川東北的巴中市是秦巴山片區區域發展與扶貧攻堅中心城市、原川陜蘇區中心城市。泛巴區域地緣相接、文化同脈、經濟一體,數千年前古巴人在此繁衍生息,孕育了“忠勇信義、豪放包容”的巴人精神,創造並傳播了源遠流長、永不枯竭的巴文化,成為中華文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巴中市委市政府多年來高度重視巴文化的發掘、保護、傳承和創新工作,已成功舉辦七屆巴人文化藝術節,巴中已成為泛巴區域重要的文化傳承中心。今年,巴中市與中國藝術報社合作,聯合泛巴區域各相關市州,共同舉辦了首屆“大巴山文藝推優工程”,今後,擬每兩年舉辦一屆。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619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