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中國共産黨帶領中國人民取得的脫貧攻堅成就舉世矚目——訪烏拉圭廣泛陣線黨主席哈維爾·米蘭達
2020-10-16 14:05: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蒙得維的亞10月15日電  專訪:中國共産黨帶領中國人民取得的脫貧攻堅成就舉世矚目——訪烏拉圭廣泛陣線黨主席哈維爾·米蘭達

  新華社記者倪瑞捷

  烏拉圭廣泛陣線黨主席哈維爾·米蘭達日前在烏拉圭首都蒙得維的亞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中國的脫貧攻堅成就舉世矚目。中國共産黨將精準扶貧政策推廣到偏遠地區,讓民眾享受政策紅利,這樣的成功經驗值得其他國家學習。

  米蘭達表示,中國共産黨在消除貧困事業中所做的努力讓中國人民的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中國已使數億人口擺脫了貧困,這是一個了不起的成就,對全人類來説,也是一個巨大貢獻。

  “我對中國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道路感到欽佩,”米蘭達説,“2020年中國將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徹底擺脫絕對貧困,這離不開中國共産黨的領導。”

  在米蘭達看來,中國人民通過努力擺脫貧困,意味著世界上其他存在貧困問題的國家同樣有希望改善現狀。中國的經驗説明,落實扶貧政策需要恒心、奉獻精神和長遠規劃。

  2017年,米蘭達曾前往雲南省調研中國脫貧攻堅的經驗,那次實地考察讓他真正了解到中國脫貧攻堅的成功密碼。在中國西南邊陲,米蘭達甚至結交了一位中國農民朋友。

  米蘭達説,得益于當地的扶貧政策,短短幾年,他的這位農民朋友的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從山上的竹棚搬到了一個不會漏雨、有網絡的房子裏。這位農民朋友驕傲地告訴米蘭達,自己的孩子正在上大學,離他們家不遠的地方在建一座綜合性學校,更多的山裏孩子可以在家附近受到更好的教育。

  米蘭達告訴記者,即使是在中國最偏遠的村落,中國共産黨和中國政府制定的扶貧政策也能惠及當地民眾。通過實地考察,所有人都看到了這些扶貧政策是如何幫助最薄弱的領域、最欠發達的地區,這也解釋了為什麼中國能夠實現消除貧困的目標。

  “中國的脫貧攻堅經驗值得拉美國家學習。”米蘭達表示,中國在脫貧攻堅方面的成就告訴世界,發展不是只有一種途徑。

  在米蘭達看來,中國能夠取得脫貧攻堅成就,離不開中國人民矢志不渝的決心,離不開中國長期脫貧政策的有效執行。中國追求的,不是單純的經濟增長,不是將財富分配到極少數人手中,而是追求公平性的增長,讓國家經濟增長的紅利真正惠及民眾。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19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