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20年世界城市日聚焦“提升社區和城市品質”主題
2020-10-16 21:24: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6日電(記者王優玲)每年10月31日是“世界城市日”。記者16日從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獲悉,2020年世界城市日將聚焦“提升社區和城市品質”主題。今年中國主場活動將于10月底在福建省福州市舉辦。

  “世界城市日”是聯合國設立的首個以城市為主題的國際日,也是中國政府在聯合國推動設立的首個國際日。

  住房城鄉建設部計劃財務與外事司司長胡子健介紹,2020年世界城市日中國主場(福州)活動將圍繞年度主題,重點交流和展示世界各地在落實《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和《新城市議程》,推動城市可持續發展和改善人居環境方面的政策、經驗和做法。

  2020年世界城市日中國主場活動由住房城鄉建設部、福建省人民政府和聯合國人居署共同主辦,活動將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辦,包括開幕式、《福州倡議》宣讀儀式、《上海手冊·2020年度報告》首發儀式、主題演講、城市發展案例展及相關配套活動等。

  福州是擁有2200多年建城史的歷史文化名城。近年來,福州市穩步推進古厝保護提升、水係綜合治理、生活垃圾分類管理等城市品質提升工作,持續推進老舊小區改造、完善居住社區建設及社區治理工作,有效提升了城市品質,提高了市民的滿意度和幸福感。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62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