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溫州摧毀一利用虛擬幣交易販毒團夥 繳獲成品大麻16余公斤
2020-10-20 10:02: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杭州10月20日電(記者馬劍)記者從浙江省溫州市公安局獲悉,溫州市鹿城區警方近日偵破一起利用虛擬幣販賣毒品案件,刑拘犯罪嫌疑人4人,繳獲毒品大麻成品16余公斤。

  2019年年底,鹿城網警在工作中發現,有人在某論壇販賣毒品大麻。警方隨即組成專案組開展重點核查。

  經過近半年偵查,專案組成功鎖定嫌疑人係居住在江蘇省江陰市的男子黃某。2020年5月,在當地警方支援下,辦案民警在江陰市祝塘鎮一廠房內抓獲犯罪嫌疑人黃某,在其住處查獲大麻、大麻種子、種植工具,以及電腦、手機等物品。

  經審訊,犯罪嫌疑人黃某對其注冊論壇賬號、發帖販賣毒品的行為供認不諱。

  黃某到案後,經過警方研判,一條利用虛擬幣交易毒品的黑色産業鏈也逐漸浮出水面。據黃某供述,他與上家通過論壇站內信進行聯繫,用虛擬幣進行交易、結算,試圖借此逃避監管和打擊。

  隨後,專案組民警輾轉全國多地擴線深挖。6月,專案組在貴州省六盤水市鐘山區將黃某上家陳某抓獲,搗毀了位于其家中的大麻種植窩點,現場查獲大麻原植物幹株72株、活株17株、大麻成品16余公斤。

  經審訊,嫌疑人陳某對其購買大麻種子後自行種植並在論壇上販賣的犯罪行為供認不諱。8月,警方又在貴州省六盤水市、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凱裏市分別抓獲本案另兩名販毒嫌疑人周某、孟某。

  據悉,目前該案的4名嫌疑每人平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進一步深挖中。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632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