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敦促中非共和國如期順利舉行選舉
2020-10-20 10:22: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0月19日電  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戴兵19日在安理會中非共和國局勢會議上發言,敦促中非共和國如期順利舉行總統和議會選舉。

  戴兵説,當前中非共和國局勢整體向好。中非共和國政府積極推進和平協議落實,在鞏固政府權威、安全部門改革、經濟社會發展等方面取得積極進展。與此同時,中非共和國面臨嚴峻的安全、人道和新冠肺炎疫情挑戰,今年底即將迎來新一輪總統和議會選舉。國際社會應保持關注和支援。

  他説,此次選舉是中非共和國和平協議簽署以來的首次大選,對鞏固和平進程具有重要意義。中非共和國政府克服多重困難和挑戰,積極開展選舉籌備。相信中非共和國各方將繼續有序推進籌備工作,如期舉行選舉。

  他説,中非共和國需要一個安全穩定的環境,但武裝組織暴力衝突不時發生。中方呼吁各武裝組織積極響應聯合國秘書長全球停火倡議,立即停止暴力活動,切實遵守和平協議。國際社會應支援中非共和國政府加強安全能力建設,逐步承擔起自主保護人民的責任。在這方面,中方重申安理會應當早日解除對中非共和國武器禁運。

  他説,實現中非共和國長治久安需要綜合施策,加大發展領域投入。國際社會應支援中非共和國政府落實國家復興與建設和平計劃,幫助中非共和國加強基礎設施建設,保障就業,改善民生。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加劇當地人道危機,影響經濟社會發展。國際社會應積極伸出援手,幫助中非共和國有效控制疫情。

  他説,中方支援安理會根據秘書長建議,將聯合國中非共和國多層面綜合穩定團授權延期一年。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633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