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人物傳記電影《柳青》制作完成 明年5月與觀眾見面
2020-10-21 16:37: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西安10月21日電(記者蔡馨逸)展現當代著名作家柳青不平凡一生的人物傳記電影《柳青》歷時6年制作完成,將于2021年5月與全國觀眾見面。

  電影《柳青》由青年導演田波執導,編劇蘆葦任劇本指導,作家賈平凹任文學顧問,電影美術師霍廷霄任藝術總監。電影再現了上世紀50年代,作家柳青為了文學創作,毅然離開北京,扎根西安市皇甫村14年,創作出長篇小説《創業史》的人生歷程,探討了文學創作與生活、與人民的關係。

  近日,在由中國作協創研部、中國作協機關黨委、《文藝報》社共同主辦的電影《柳青》觀影座談會上,中國作協副主席、評論家李敬澤説,柳青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將個人命運與人民、國家命運緊緊相連,他的精神是寶貴的精神財富。影片成功塑造了典型環境中的典型人物,準確抓住了柳青精神的實質,具有很強的現實意義。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639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