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便利通關後,100余批進境展品“奔向”進博會會場
2020-10-22 10:24: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上海10月22日電(記者吳宇)來自上海海關的統計顯示,截至20日,已有114批次參展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進境展覽品完成通關“奔向”國家會展中心(上海),報關價值751萬美元。

  這些展覽品從大型數控機床到家居裝飾品,從化粧洗護用品到精美水晶酒具,無論空運進境還是海運來華,均顯示出進博會所代表的龐大中國市場對全球優秀商品的吸引力與包容力。

  上海海關表示,在強化新冠肺炎疫情口岸防控措施、堅決守護國門安全的前提下,海關持續以一流的服務,保障助力第三屆進博會。為進博會設立的常態化服務機構上海會展中心海關,可開展“一窗通辦”服務;各主要口岸設置了43個進博會專用通道和79個專用窗口,優先面向進博會辦理申報、查驗、抽樣、檢測等海關手續。

  據介紹,在繼續保持前兩屆進博會各項通關便利化措施基礎上,上海海關今年對于參展人員進出境,推出“智慧旅檢”,推廣進境人員健康申報電子化,並擴大進境托運作李物品“先期機檢”試點,讓旅檢“無感通關”,提升了旅客入境通關效率。

  面向進博會展覽品,海關首次實施“無紙化通關”,企業通過單一窗口上傳電子單證,海關即可進行線上審單放行;新增實施稅款保證保險擔保,擔保方式更加靈活,效率更高,成本更低;允許展後將展品轉入海關特殊監管區域開展跨境電商業務,有力促進“展品變商品”。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緒堯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923112664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