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可停放1000架航空器的存儲中心落戶內蒙古烏蘭察布
2020-10-23 17:12: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呼和浩特10月23日電(記者朱文哲)記者從23日舉辦的首屆國際暫停運作與退役航空器綜合處置研討會上獲悉,可停放1000架航空器的存儲中心落戶內蒙古自治區烏蘭察布市。

  中國航空器擁有者及駕駛員協會理事長張峰在研討會上表示,隨著我國民航業持續快速發展,退役航空器在型號和數量方面顯著增多,對退役航空器的綠色迴圈處理成為我國航空業發展必須要面對的問題。

  “烏蘭察布市土地資源豐富,氣候幹燥,加之優越的交通區位條件,使這裏成為航空器存儲、拆解與維修維護的理想場所。”烏蘭察布市副市長周強表示,烏蘭察布市人民政府與中國航空器擁有者及駕駛員協會簽署戰略合作協議,計劃在烏蘭察布市建設以航空器存儲、拆解與維修維護中心為核心的航空産業園項目。

  “該項目建成後可形成約1000架航空器的停放規模,將成為全球第三大航空器存儲中心,為客戶提供航空器存放、改裝、維修、二手航空器交易等服務。”張峰説。

  據了解,隨著我國電子商務的快速發展以及常規貨運量的增加,退役客機改裝為貨機的數量正在不斷增加,航材再利用以及航空文化産品開發、航空科普及教具的使用也同樣是退役航空器産業的重要組成部分,産業發展潛力巨大。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49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