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國際時評:實在!3萬只羊傳真情
2020-10-23 17:16: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烏蘭巴托10月23日電 題:實在!3萬只羊傳真情

  新華社記者阿斯鋼

  蒙古國為支援中國抗擊新冠疫情而捐贈的3萬只羊“來了”!首批4000只羊22日順利抵達中國的二連浩特口岸。這份在中國抗疫嚴峻時刻的特殊捐贈,承載著蒙古國政府和人民的真情實意,必將傳為中蒙友誼的佳話。

  今年2月,蒙古國總統巴特圖勒嘎在中國疫情膠著時刻訪問中國並捐贈3萬只羊,體現了蒙方對中國政府和人民抗擊疫情的堅定支援。

  按照蒙古國習俗,草原“五畜”中,綿羊是禮品的上佳選擇,只有最親近的人才能獲贈。根據中蒙雙方商定的計劃,3萬只羊將分批于11月中旬前運抵中國境內,在二連浩特加工後運往湖北省,把蒙古國政府和人民的心意傳遞給在抗擊疫情中作出巨大貢獻的湖北人民。

  蒙古國前外交官、國際問題專家巴雅爾呼説:“對朋友的幫助,在最艱難的時候更顯可貴。”在很多蒙古國人看來,3萬只羊傳遞的是他們對中國人民的濃濃情意,承載的是兩國人民以誠相待、世代友好的美好願望。

  投桃報李,當蒙古國發生疫情時,中方也毫無保留地同蒙方分享防控經驗和資訊,並捐贈了核酸檢測試劑、醫用防護口罩、一次性醫用防護服等物資。作為山水相連的好鄰居,患難與共的真朋友,中蒙兩國在這場疫情中風雨同舟,守望相助,生動詮釋了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凸顯了中蒙兩國和兩國人民的深情厚誼。

  患難見真情。3萬只健壯的羊是來自蒙古國草原的厚禮,傳遞了蒙古國的真情,必將進一步拉近中蒙兩國人民的心。中蒙這對好鄰居未來將繼續分享發展機遇,共同面對風險和挑戰,迎接兩國關係更加美好的明天。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649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