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培育好奇心土壤 第五屆中國科幻大會力促科幻電影發展
2020-10-26 18:05: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26日電(記者張泉)記者從日前舉辦的中國科協第四季度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第五屆中國科幻大會將于11月1日至2日在北京舉行。大會期間,中國科協將出臺一係列舉措,推動中國科幻電影發展,加大對科幻産業發展的精準支援力度。

  “好奇心是探索科學奧秘的源動力,也是科學發現之母。科幻事業和産業是創造好奇心和想像力的工程,面向未來大力發展科幻事業和産業、營造科幻産業生態,是在全社會培育好奇心土壤的基礎性工作。”中國科協科學技術普及部部長白希説。

  今年7月,國家電影局與中國科協共同發布了《關于促進科幻電影發展的若幹意見》,提出將科幻電影打造成為電影高品質發展的重要增長點和新動能,並提出了對科幻電影創作生産、發行放映、特效技術、人才培養等加強扶持引導的十條政策措施,被稱為“科幻十條”。

  據介紹,推動“科幻十條”貫徹落實是本屆大會的重要內容。大會上將成立中國科協科技傳播與影視融合辦公室,作為促進科幻電影發展聯繫機制的日常辦事機構,同時發起全國科幻科普電影放映聯盟,為科幻科普電影的廣泛傳播搭建行業平臺。大會專題論壇中還專門設置了科影融合與中國科幻電影未來發展研討會。

  大會期間,中國科協還將發布一係列促進科幻事業、産業發展的相關舉措,加快推動科幻産業集聚區建設,加大對科幻産業發展的精準支援力度。

  第五屆中國科幻大會由中國科協與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舉辦,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開展,包括開幕會、專題論壇、展覽展示及其他相關活動。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659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