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方對6家美國媒體駐華機構採取反制措施
2020-10-26 22:21:13 來源: 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就中方針對美方增列6家中國媒體為“外國使團”採取對等反制措施答記者問。 

  問:上周,美國宣布將6家中國媒體增加列管為“外國使團”,外交部發言人表示中方將做出正當、必要的反應。請問中方將如何反應?

  答:近年來,美國政府對中國媒體駐美機構和人員的正常新聞報道活動無端設限,無理刁難,不斷升級對中國媒體的歧視和政治打壓。針對美方此次將6家中國媒體增列為“外國使團”,我上周已經表明瞭中方嚴正立場,要求美方改弦更張,糾正錯誤,撤回將中方6家媒體作為“外國使團”列管。但美方全然不顧中方正當合理要求和嚴正警告,執意升級對中國媒體駐美機構和人員的政治打壓和污名化行動。

  作為回應,中方要求美國廣播公司(ABC)、洛杉磯時報、明尼蘇達公共電臺、美國國家事務出版公司、新聞周刊、美國專題新聞社等6家美國媒體駐華分社,自即日起,于7日內,向中方申報在中國境內所有工作人員、財務、經營、所擁有不動産資訊等書面材料。

  需要強調的是,中方上述措施完全是對美方無理打壓中國媒體駐美機構被迫進行的必要對等反制,完全是正當合理防衛。美方有關做法專門針對中國媒體,是基于冷戰思維和意識形態偏見,嚴重損害中國媒體的聲譽和形象,嚴重影響中國媒體在美正常運作,嚴重幹擾中美正常人文交流,暴露其自我標榜的所謂“新聞自由”的虛偽性。中方敦促美方立即改弦更張、糾正錯誤,停止對中國媒體的政治打壓和無理限制。如果美方一意孤行,錯上加錯,中方必將採取進一步的反制措施。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中方對6家美國媒體駐華機構採取反制措施-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66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