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辛識平:給億萬人民一個溫暖的家
2020-10-27 14:21: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0月27日電 題:給億萬人民一個溫暖的家

  辛識平

  近日,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發布數據顯示,“十三五”時期全國超額完成2000萬套棚改目標任務,5000多萬居民實現新居夢想。安居夢圓,百姓的一張張笑臉,繪出小康生活的幸福底色,傳遞著改革發展的民生溫度。

  群眾住得好不好、暖不暖,始終是習近平總書記牽挂的一件大事。在青海省海東市互助土族自治縣的貧困戶家裏,他強調黨和政府關心困難群眾,通過移民搬遷讓大家過上好日子;在武漢市青山區,他詢問棚戶區項目建設情況,説“棚戶區改造事關千千萬萬群眾安居樂業。我們的城市不能一邊是高樓大廈,一邊是臟亂差的棚戶區”;在內蒙古興安盟阿爾山市伊爾施鎮,他叮囑當地幹部排出時間表,讓群眾早日住上新房……一句句溫暖人心的話語,一個個體貼入微的細節,體現著總書記深切的民生牽挂,彰顯人民領袖真摯的人民情懷。

  情係廣廈萬千,心懷百姓憂樂。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始終心繫人民群眾安居冷暖,始終把“實現全體人民住有所居目標”作為一項重要改革任務,全面部署、親自推進。從堅持“房住不炒”定位,到構建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長效機制;從完善住房保障體係和住房市場體係,到推進棚戶區改造、老舊小區改造……在習近平總書記的關心和部署下,一項項改革深入推進,一個個務實舉措出臺,托舉起越來越多人的“安居夢”。

  一磚一瓦,築起遮風擋雨的房子;一門一窗,打開通往幸福的圖景。在“一方水土養不起一方人”的貧困地區,易地扶貧搬遷工程讓許多貧困戶“挪窮窩”“拔窮根”,日子越過越紅火。在城市,越來越多低收入人群、外來務工人員走進明亮的公租房、廉租房,成為住房保障的受益者;一些老舊小區裝上了電梯,治理了小區環境,從裏到外煥然一新……

  住上新房子,過上好日子。努力實現從“憂居”到“優居”,讓更多百姓圓上“安居夢”,邁向全面小康的中國步伐必將更加穩健而有力。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辛識平:給億萬人民一個溫暖的家-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663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