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二十國集團工商峰會呼吁全球合作實現包容性和可持續增長
2020-10-27 16:12: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國際)(1)二十國集團工商峰會呼吁全球合作實現包容性和可持續增長

  這是10月26日在沙特阿拉伯利雅得拍攝的二十國集團工商峰會現場。新華社發(二十國集團工商峰會供圖)

  新華社利雅得10月26日電(記者涂一帆)二十國集團工商峰會主席優素福·貝尼安26日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表示,在世界遭受新冠疫情重創後,國際社會需要團結合作,實現經濟包容性和可持續增長。

  今年二十國集團工商峰會26日至27日以線上方式舉行。貝尼安在開幕致辭中讚揚各國政府和央行在應對疫情造成的經濟影響方面發揮的積極作用。他表示,二十國集團明確承諾並決心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克服疫情影響,保護全球經濟,但仍需要做更多工作。

(國際)(2)二十國集團工商峰會呼吁全球合作實現包容性和可持續增長

  10月26日,在沙特阿拉伯利雅得,二十國集團工商峰會主席優素福·貝尼安(右)出席峰會。新華社發(二十國集團工商峰會供圖)

  貝尼安強調説:“已採取的措施不足以完全解決這場危機給我們帶來的結構性變化。沒有任何政府、商業部門或地區能夠單憑一己之力修復損失,現在是最需要全球合作的時候。”

  沙特國王薩勒曼發表書面致辭説,新冠疫情大流行造成供應鏈嚴重中斷,旅遊業等幾乎完全停擺,全球市場陷入混亂。為此,二十國集團就支援中小微企業提升國際競爭力、推動國際貿易復蘇、刺激經濟多元化和促進國際投資等進行了積極探討,尋求最佳方案。

  薩勒曼表示,作為二十國集團輪值主席國,沙特今年重點關注疫情對人類、社會和經濟的影響,努力通過團結國際力量挽救生命、完善衛生係統以及保護經濟。

  作為二十國集團機制的重要配套活動,二十國集團工商峰會是各國工商界參與全球經濟治理和推動世界經濟增長的重要平臺。來自全球工商界、學界、民間機構和國際組織的代表參與今年峰會,圍繞可持續金融與基礎設施建設、氣候變化與可持續發展、未來職場與教育、貿易與投資等議題進行探討。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663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