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印度使館嚴正批駁美高官訪印期間涉華謬論
2020-10-28 12:42: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新德裏10月28日電 中國駐印度使館27日發表嚴正聲明,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國防部長埃斯珀在印度出席印美“2+2”部長級對話會期間公然攻擊中國予以嚴詞批駁。

  聲明説,蓬佩奧等人重復謊言,對中國進行攻擊指責,違背了國際關係準則和外交基本原則,挑撥中國同地區國家關係,再次暴露了其冷戰思維和意識形態偏見。中方對此表示堅決反對。

  聲明説:“美方就新冠疫情再次向中國甩鍋,完全是顛倒黑白。中國的抗疫努力和成效有目共睹。希望美政客集中精力應對疫情、挽救生命,而不是甩鍋推責。”

  聲明指出,美國提出的“印太戰略”,推行的是集團對抗和地緣博弈,維護的是美國主導地位,搞的是封閉、排他的意識形態“小圈子”。當今世界面臨的困難和挑戰需要各國同舟共濟、攜手應對。和平發展、合作共贏才是人間正道。

  聲明表示,中方一直主張,各國間發展雙邊關係應有利于地區和平、穩定與發展,不得損害第三方正當權益。中印邊界問題是中印兩國之間的事。雙方一直通過外交和軍事渠道,就邊境地區脫離接觸、局勢降溫保持溝通。中印有智慧、有能力妥處彼此分歧,不需要第三方介入。

  聲明説:“我們敦促美方尊重事實和真相,摒棄冷戰零和思維,停止炒作‘中國威脅’,停止破壞地區和平穩定的錯誤行徑。”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中國駐印度使館嚴正批駁美高官訪印期間涉華謬論-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667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