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分析人士認為投資者或對美大選結果保持相對淡定
2020-10-28 12:48: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紐約10月27日電 綜述:分析人士認為投資者或對美大選結果保持相對淡定

  新華社記者劉亞南

  距離美國大選僅有一周,選舉結果會對金融市場産生何種影響備受關注。分析人士認為,投資者對于選舉結果可能整體保持相對淡定。不管哪個黨派獲勝,新冠疫情走勢及疫苗研發進展、新一輪財政刺激措施、美國經濟復蘇前景都將繼續成為市場關注焦點。

  近期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在多個民調中領先謀求連任的總統特朗普。但華爾街分析師表示,民調結果並不足以準確預測選舉結果,誰能最終當選依然存在變數。

  瑞銀集團金融服務公司美洲地區高級股票策略師大衛·萊夫科維茨表示,不管選舉結果如何,主導市場的驅動因素仍然是美國經濟能否從疫情中持續復蘇。

  瑞銀集團金融服務公司美洲資産配置負責人傑森·德拉霍説,大選結果不應是投資組合管理決策的一個主要考慮因素,對政治因素不應反應過度。

  宏觀經濟研究機構MRB合夥公司美國股票策略師薩爾瓦多·魯希蒂説,大選後,新任總統在選舉過程中提出的政策主張往往會因經濟和政治現實而在執行過程中大打折扣,因此這些政策帶來的經濟影響也存在不確定性。

  分析人士預計,盡管選舉結果可能不會引發整個市場劇烈波動,但一些板塊的細分領域則可能做出不同反應。

  魯希蒂預計,無論誰當選總統,如果國會繼續保持分裂,通過新一輪財政刺激措施的可能性將降低,近期顯著上漲的新能源類股票可能出現獲利了結,基礎設施相關股票也可能出現獲利了結。

  分析人士認為,短期來看,新一輪財政刺激措施、疫情走勢及疫苗研發前景,仍將成為影響市場的主要因素。

  美國投資銀行斯迪富金融公司華盛頓政策首席策略師布賴恩·加德納表示,很多投資者對今年出臺新一輪財政刺激措施懷有預期,如果他們感到失望,市場會有一定下行風險。

  疫情方面,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單日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數近日再創新高。全球人壽保險公司宏觀策略師弗蘭克·雷賓斯基表示,疫情始終是“市場上方的烏雲”。

  在疫情持續蔓延、新一輪財政刺激措施遲遲未能出臺的情況下,美國經濟復蘇前景越發堪憂。最新數據顯示,10月美國消費者信心指數下跌。此外,芝加哥聯儲銀行公布的9月美國經濟活動指數,以及美國商務部公布的9月美國新房銷量等經濟數據低于市場預期,也給市場帶來下行壓力。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667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