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聯邦航空局解除對波音737 MAX機型的停飛令
2020-11-19 07:51: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舊金山11月18日電(記者吳曉淩)美國聯邦航空局18日宣布解除對波音737 MAX機型的停飛令,但表示該機型目前還不能立即復飛。

  美國聯邦航空局當天發表聲明説,聯邦航空局局長史蒂夫·迪克森已簽署命令解除對波音737 MAX機型的停飛令,為該機型恢復商業運營鋪平了道路。

  聲明同時表示,波音737 MAX機型目前還不能立即復飛。聯邦航空局將保留為停飛後所有新制造的波音737 MAX飛機頒發適航證書和出口適航證書的權力。

  波音公司當天發表聲明説,停飛令解除後,波音737 MAX機型將在美國聯邦航空局管轄范圍內的航空公司獲準恢復運營,波音公司也將獲準開始交付飛機。聯邦航空局發布的適航令詳細説明瞭美國的航空公司在恢復運營前必須滿足的要求,包括安裝軟件升級、完成線束分離和改裝、開展飛行員培訓並徹底完成飛機解封,使飛機為恢復運營做好準備。

  波音民用飛機集團總裁兼首席執行官斯坦·迪爾在聲明中表示,美國聯邦航空局解除對波音737 MAX機型的停飛令是一個重要節點,波音公司“將繼續與世界各地的監管機構和客戶合作,以實現飛機在全球范圍恢復運營”。

  2018年10月和2019年3月,印度尼西亞獅子航空公司和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分別發生空難,總計346人喪生,失事飛機均為波音737 MAX係列客機。隨後,全球多個國家和地區停飛或禁飛737 MAX係列客機。美國聯邦航空局2019年3月要求美國各航空公司運營的所有波音737 MAX係列飛機暫時停飛。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757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