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疫”戰青春|我的社區我的戰場
2020-03-09 09:05: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我們不能像醫務人員一樣,上一線治病救人,但是我們能在基層一線,為居民守護安全防線。”合肥市蜀山區三裏庵街道梅山路90後社區工作者郭艷説。

  疫情發生後,她第一時間參與到社區疫情防控工作中。每天行走在街頭小巷,發放宣傳單頁,向居民廣泛宣傳疫情防控,把防控知識傳遞到每一個人,落實到每一個家庭;電話隨訪武漢來肥返肥居家隔離人員,時刻關注其身體狀況,提醒注意事項;門崗測溫,不放過任何一個人任何一輛車,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同時,在得知轄區幾位孤寡老人面臨著生活物資及防護物資短缺等困難時,主動給老人送上米油、蔬菜。

  疫情期間,郭艷還主動成立一支紅袖標誌願者小分隊,她和社區同事默默守護著身邊的家園,社區9000多戶居民,無一例感染病例。

  今天是“三八”國際婦女節,請向和郭艷一樣抗“疫”在一線的巾幗英雄們道一聲:辛苦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雨濛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賀蘭山中的躍動“精靈”
賀蘭山中的躍動“精靈”
秦嶺深處十萬畝山茱萸盛開
秦嶺深處十萬畝山茱萸盛開
她們的堅守
她們的堅守
物流配送路上的貨車女司機
物流配送路上的貨車女司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80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