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徽省有序推進春季植樹造林綠化
2020-03-31 09:14:56 來源: 安徽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日前,省林業局印發通知,要求各地認真落實國務院辦公廳《關于在防疫條件下積極有序推進春季造林綠化工作的通知》部署,貫徹省委、省政府主要負責同志和分管負責同志的批示要求,積極有序推進春季植樹造林綠化工作。

    突出抓好春季植樹造林工作。各地、各部門要按照疫情科學防控、分類指導的要求,因地制宜,分區施策,扎實開展春季造林綠化工作。以全面加快建設全國林長制改革示范區為主抓手,搶抓當前氣溫回暖、墑情較好的有利時機,有力有序組織開展春季植樹造林。對植樹造林進度慢的地方,要加強督導、單獨調度,確保在4月初完成春季植樹造林任務。要組織指導育苗生産單位做好苗木供應保障,並加大容器苗培育,為雨季造林提供充裕的苗木。

    積極開展義務植樹和部門綠化。要充分發揮各級領導幹部帶頭參加義務植樹的示范引領作用,廣泛組織開展全民義務植樹。要以國有林場、森林公園、濕地公園、城市各類公園、居民小區為依托,開展貼近生活、方便百姓、形式多樣的義務植樹活動。積極探索“互聯網+義務植樹”,並通過認種認養、撫育管護、捐資捐物、志願服務等方式履行法定植樹義務,提高公眾參與度和適齡公民盡責率。省綠化委員會成員單位要按照國土綠化職責分工,各司其職、各負其責,切實抓好本部門、本單位、本係統的綠化工作。

    全面推進城鄉綠化高品質發展。各地、各部門要結合美麗鄉村建設、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將國土綠化行動拓展到“四旁四邊”。全面啟動長江、淮河、江淮運河、新安江4條生態廊道建設,著力推進長江兩岸造林綠化專項行動,大力開展復綠、補綠、增綠和廢棄露天礦山生態修復造林和“建新綠”行動,加快皖江國家森林城市群建設。要以創建森林城市、森林城鎮、森林村莊和森林長廊示范路段為重要抓手,突出抓好主幹道路沿線、鄉村道路兩側、河流渠道兩岸的綠化,帶動城鄉綠化一體化高品質發展。

    切實鞏固造林綠化成果。要以推深做實林長制改革為動力,完善“護綠”“增綠”“管綠”“用綠”“活綠”推進機制。切實加強新造林綠化的培育管護,因地制宜開展封山育林、退化林修復和森林撫育。依法保護森林資源,嚴懲亂砍亂伐森林、非法開墾和侵佔林地等毀林行為。嚴格落實重大林業有害生物防治目標責任制,突出抓好松材線蟲病防治,強化美國白蛾等食葉害蟲防控。進一步健全基層護林組織,加強林區日常巡護和火源管控,全面排查安全隱患,做好應急處置和物資保障,確保不發生重大森林火災和人員傷亡事故。(記者 王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曉君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濟南:萬畝桃花笑春風
山東濟南:萬畝桃花笑春風
青島膠州灣大橋膠州連接線開通
青島膠州灣大橋膠州連接線開通
武漢多家商場恢復營業
武漢多家商場恢復營業
海南三亞:海洋牧場復工忙
海南三亞:海洋牧場復工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041125791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