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徽省專精特新冠軍企業遴選辦法出臺
2020-06-05 09:05:37 來源: 安徽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記者6月4日從省經信廳獲悉,《安徽省專精特新冠軍企業遴選辦法》日前印發。根據此前制定的發展目標,到2022年,我省計劃培育省專精特新冠軍企業400戶。

    申報省專精特新冠軍企業應滿足的基本條件有:經認定的省級專精特新中小企業,上年度企業營業收入在1億元以上(含1億元)且保持增長,納稅額在100萬元以上。企業主導産品享有較高知名度,細分市場佔有率在全國前5或全省前3。近2年企業研發經費支出佔營業收入比重平均不低于3%。企業獲得1項以上與主導産品(技術)相關的發明專利;或5項以上與主導産品(技術)相關的實用新型、外觀設計專利(軟件著作權)。

    專項條件中,申報企業至少滿足四個特徵之一:一是專業化。企業在核心基礎零部件(元器件)、關鍵基礎材料、先進基礎工藝和産業技術基礎等領域,掌握關鍵核心技術;或擁有填補國內及省內産業布局空白、突破産業鏈關鍵環節的産品。二是精品化。企業實施精細化管理,擁有自主品牌且具備較強的品牌影響力,主導制定相關業務領域國際標準或國家(行業)標準。三是特色化。企業利用特色資源,弘揚傳統技藝和地域文化,採用獨特工藝、技術、配方或原料,實施差異化競爭策略,研制具有地方或企業特色的産品。四是創新化。企業屬于先進制造業、戰略性新興産業、平臺經濟、共用經濟、服務型制造等領域,研發創新能力較強,“上雲用數賦智”成效顯著,具有鮮明的新技術、新産業、新業態、新模式特徵。

    根據省政府辦公廳《關于進一步發揮專精特新排頭兵作用促進中小企業高品質發展的實施意見》,省認定的專精特新冠軍企業可獲得一次性獎補80萬元。省經信廳有關負責人表示,對省專精特新冠軍企業在融資服務、技術創新、管理提升、品牌建設、市場開拓、上市培育等方面進行重點扶持,並優先支援申報工信部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記者 吳量亮)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雨濛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76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