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合肥成立新一代人工智慧産業發展聯盟
2020-08-07 16:20: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合肥8月7日電(記者董雪)記者從合肥市發改委獲悉,為完善人工智慧産業生態,合肥6日成立新一代人工智慧産業發展聯盟,該聯盟由合肥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人工智慧研究院牽頭組建,擁有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金融機構、企事業單位等各類成員單位322家。

    據了解,推動人工智慧産業政産學研用是該聯盟的主要目標之一。該聯盟將密切跟蹤人工智慧産業前沿,強化方向引領和指導,為重點企業、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搭建專業支撐平臺。同時,該聯盟還將主動對接和借力各方資源,積極策劃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對接活動,服務人工智慧企業,助推人工智慧産業加快做大做強做優。

    牽頭組建該聯盟的合肥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人工智慧研究院于今年4月揭牌運作,是由安徽省和中國科學院共同發起設立、參照國家實驗室體制機制建設運作的新型研發機構。該研究院的目標包括構建面向産學研用創新環節的服務環境,形成大規模、開放式、可重構的人工智慧應用試驗環境和人才培養機制,培育一批國際領先的人工智慧科技成果並産業化等。

    據悉,合肥是全國重點布局人工智慧産業的城市之一,近年來先後獲批國家人工智慧戰略性新興産業集群、新一代人工智慧創新發展試驗區,並擁有定位于人工智慧領域的國家級産業基地“中國聲谷”。截至今年上半年,“中國聲谷”入園企業已有910戶。

【糾錯】 責任編輯: 吳萬蓉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051126339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