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徽對因疫情和洪災生活困難的群眾提供兜底保障
2020-08-08 15:32: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合肥8月8日電(記者徐海濤)對受新冠肺炎疫情和洪澇災害影響的群眾,符合相應條件的要及時納入低保范圍,或通過臨時救助金等方式幫助他們渡過生活難關。日前,安徽省民政廳、扶貧辦聯合出臺政策指引,要求全省從落實政策、簡化流程等方面做好對困難群眾生活的兜底保障。

    安徽本次要求,省內各地要將低保與扶貧政策相銜接,適當放寬低保認定條件,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無法外出務工、經營、就業,導致收入下降、基本生活出現困難的群眾,符合低保條件的及時納入低保范圍。對經救災救助後,基本生活仍有困難的洪澇災害受災群眾,要按照政策規定及時納入低保。

    對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影響無法返崗復工、連續3個月無收入來源,生活困難且失業保險政策無法覆蓋的農民工等未參保失業人員,未納入低保范圍的,由務工地或經常居住地發放一次性臨時救助金,幫助其渡過生活難關。對基本生活受洪澇災害影響,其他社會救助制度暫時無法覆蓋的受災困難群眾,要通過臨時救助做到凡困必幫、有難必救。

    安徽本次政策指引強調,要簡化優化社會救助工作流程,提高服務水準。對急難型臨時救助,鄉鎮(街道)、縣級民政部門可小金額“先行救助”,事後補充説明,對存在重大生活困難的群眾可通過“一事一議”審批。以低保資訊係統為依托,積極推行社會救助全流程線上辦理,方便困難群眾申請救助。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紅霞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071126342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