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徽省防指:降級不減力、退水不退人 嚴密防范強降雨
2020-08-08 17:48: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網合肥8月8日電(鐘紅霞)8月8日,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揮部辦公室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門要繼續繃緊防汛安全弦,堅決做到降級不減力、退水不退人,切實做好當前強降雨防范應對工作。

  通知指出,據氣象預報,今明天大別山區和江淮東部有強降水,強降水區域為大別山區和江淮之間東部,部分地區暴雨,局部大暴雨,過程累計降水量80~150毫米,局部150~200毫米。10日江淮之間南部和江南北部仍有中到大雨。目前,長江幹流、巢湖流域及部分支流、湖泊水位仍處于高位運作,防守任務艱巨。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門要發揚不怕疲勞、連續作戰精神,堅決做到降級不減力、退水不退人,密切監視天氣變化,加強監測預報預警,及時會商研判,強化巡堤查險,嚴密防范局地強降雨引發城市內澇、中小河流、中小水庫洪水等災害,突出做好大別山區山洪地質災害防禦,提前組織危險區人員轉移避險,確保不漏一戶、不落一人,確保人民生命安全。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曉君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071126342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