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辦事如網購 安徽政務服務7×24小時不打烊“隨時辦”
2020-10-25 17:19: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合肥10月25日電(記者吳慧珺)記者近日從安徽省政府辦公廳獲悉,近年來,安徽不斷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推出政務服務7×24小時不打烊“隨時辦”這一“硬核”舉措,市場主體和群眾找政府辦事像網購一樣方便,企業群眾滿意度達99%,營商環境呈現持續向好的態勢。

  省級行政許可事項壓至192項,全省實有各類市場主體同比增長14.9%,企業對“四送一服”滿意度達97.5%……近年來,為優化營商環境,安徽持續推進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以“一網、一門、一次”改革為目標,在各級政務服務中心全面推進綜合窗口改革,推動實現高頻事項“一站辦”“一窗辦”“一次辦”。憑借7×24小時不打烊“隨時辦”服務,大幅提升用戶辦事體驗。自上線7×24小時不打烊“隨時辦”服務以來,累計辦件20.8萬件,企業群眾滿意度達99%。

  據安徽省政府副秘書長、辦公廳主任張傑介紹,安徽還以改革舉措破除影響企業群眾辦事的體制機制障礙,最大限度釋放創新創業創造動能,省級行政許可事項壓至192項,市場主體活力創造力顯著提升。

  據統計,截至9月底,安徽省級行政許可事項審批環節比2019年減少427個,申報材料減少572件,承諾審批時限壓減22.39%;全省實有各類市場主體565.73萬戶,同比增長14.9%。

  與此同時,為對標世界銀行和國家營商環境評價體係,安徽聚焦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深入實施“四送一服”雙千工程,有力破解了營商環境各領域的一些重點難點問題。目前,“四送一服”綜合服務平臺共收辦企業各類問題8.07萬個,幫助融資449.22億元,15.8萬人與企業達成用工協議,解決用地6.4萬畝,企業對“四送一服”滿意度達97.5%。

【糾錯】 責任編輯: 吳萬蓉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051126655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