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明年機動車控制在610萬輛以內
2017-12-22 08:35:26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記者昨天從緩堵工作現場會上獲悉,市區兩級百項疏堵工程已全部完成,600公里自行車車道治理全面完成。2018年,本市將加大力度治理交通擁堵,提高綠色交通出行比例,機動車保有量控制在610萬輛以內。

  昨天下午,市交通委、市公安局及各區交通部門分別匯報了緩堵工作進展。截至目前,90條次幹路、支路建設中城六區新開工74條,完成總任務量的82%,其余道路計劃年底前實現開工;市級20項疏堵工程和區級80項疏堵工程已全部完成;按計劃完成了新開、優化公交線路40條。同時,完成了600公里自行車道治理,包括市管道路300公里和區管道路300公里。

  市交通委介紹,按照計劃,明年機動車保有量控制在610萬輛以內,中心城區路網交通指數控制在5.7左右,同時軌道交通運營裏程達到632公里以上,綠色出行比例達到73%。

  據悉,治理交通擁堵是明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交通部門將制定全市地面停車規劃,明確停車區、臨停區、禁停區,做好總量控制。完成二環內停車位的施劃工作,標誌線依法依規、簡單明瞭、易于識別。此外,制定自行車慢行係統建設規劃,重點做好地鐵站周邊與自行車慢行係統的銜接,形成完整的運作網絡。(記者 任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芳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鬧魚燈 迎元宵
鬧魚燈 迎元宵
01016007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15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