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換駕照可先換證 再補體檢證明
2020-03-26 09:34:34 來源: 北京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疫情防控期間,不少司機駕照期滿,需要辦理換證手續,卻不方便到醫院體檢。交管局23日推出新措施:暫時無法提供身體條件證明的司機,交管部門將先予辦理駕駛證換證,允許駕駛人在疫情結束後補交身體條件證明。此項措施被稱作“容缺”辦理。

  “容缺”辦理可線上申請

  據交管局通報,辦理駕駛證期滿換證的駕駛人,可通過互聯網交通安全綜合服務平臺(www.122.gov.cn)或手機應用軟件平臺,申請容缺辦理換證業務,並填報相關資訊,無法提供身體條件證明的可暫不提交,由交管部門後臺審核制證,郵政部門郵寄證件到家。

  駕駛人通過“容缺”辦理期滿換證業務後,需在2020年底前補交身體條件證明。

  交管局表示,司機申請前,首先須確認本人駕駛證狀態,凡有駕駛證記滿12分、逾期未審驗、被扣押、注銷等情形的,不符合辦理條件。司機也不能找他人代辦,必須本人在網上注冊申請。

  三種方式補交體檢證明

  補交證明可通過三種方式進行。

  在疫情結束後,駕駛人可前往本市可以網絡傳輸體檢數據的醫療機構體檢,符合條件的醫療機構名稱可登錄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官網http://jtgl.beijing.gov.cn查詢,體檢後相關數據自動傳輸到交管部門進行備案;駕駛人也可持醫療機構出具的紙質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前往全市任意車管所、車管站現場提交;駕駛人也可將紙質身體條件證明寄遞至北京市公安局交管局車管所(地址:北京市朝陽區南四環東路18號),由車管所工作人員錄入相關體檢資訊。

  辦理容缺換證後,在未補交身體條件證明前,如再次申請辦理增駕、超齡降級、校車駕駛人審驗等業務成功後,不再需要單獨補交身體條件證明,係統自動將原期滿換證業務身體條件證明容缺記錄進行核銷。

  “容缺”辦理措施實施至疫情結束,具體時間以政府通告為準。受疫情影響駕駛證逾期未換證的,公安交管部門不予處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芳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陜西西安:桃花灼灼鬥春芳
陜西西安:桃花灼灼鬥春芳
武漢市部分公交車恢復開行
武漢市部分公交車恢復開行
武漢:動物醫院裏的臨時“奶爸”
武漢:動物醫院裏的臨時“奶爸”

01016007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69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