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暖心攜手 圓通速遞與東風商用車共克時艱謀發展
2020-04-04 09:00: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44日電 記者 劉芳宇

  疫情無情人有情。一場突如其來的災難危機,打亂了人們正常的生活生産節奏,一時恐慌、一時黯淡,一切倣佛按下了暫停鍵……

  但是,沒有什麼困難能夠阻擋我們奮進的腳步,巨大的壓力激發出更大的反彈動力。目前,各行各業積極復工,暖心合作,凝心聚力加快復工復産步伐,一片片盎然生機正在春天裏奮力勃發。

定制版圓通速遞東風天龍KX牽引車模型

  3月18日,東風商用車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東風商用車”)全部啟動復工復産,有序推進生産經營恢復。復工僅5天,3月22日,憑借可靠的産品和服務,圓通速遞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圓通速遞”)與東風商用車訂購100臺東風天龍VL牽引車。面對疫情的嚴峻考驗,圓通速遞與東風商用車、積極破解生産難題,共克時艱謀發展。

  疫情之下,盡量減少人員聚集和接觸成為防控重要手段,但生産生活物資的龐大配送需求更需要快遞行業的艱苦付出,快遞小哥也成為最美的逆行者人群。 

微信圖片_20200402162637

圓通的快遞小哥在派件

  據圓通速遞總裁潘水苗介紹,面對新冠肺炎疫情,作為中國快遞物流頭部企業,圓通始終以服務社會,強企為國為己任,發揮産業優勢,全網聯動,聯合社會各界力量,持續助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圓通速遞總裁潘水苗

  截至3月底,陸運方面,圓通陸運發運已累計向全國各地疫情防控一線運送救援物資400.5噸;空運方面,圓通航空持續執行各層面的抗疫包機共84班,包括國家層面通過民航重大辦機制安排武漢包機航班8班、國務院國際合作署海外包機2班、應國外大使館請求安排海外包機4班、省市各級政府及商會海外包機70班;國際方面,圓通國際旗下美國、澳大利亞、韓國、德國4個國家、5家分公司共採購國內緊缺防疫物資52.41萬件。

  潘水苗還特意提到了湖北圓通馳援抗疫的情況:疫情發生以來,大量從全國各地運往湖北的防疫物資在圓通武漢轉運中心進行轉机,然後由圓通在武漢的分公司車輛轉運至武漢市內各大醫療機構。同時,武漢市內20多家分公司的圓通快遞小哥,除了運輸防疫物資之外,堅持每日為當地130多個社區居民配送蔬菜和生活必需品。

IMG_256

圓通航空多次執行中國民航局重大航空運輸機制下防疫物資運送任務

  復工復産後,圓通湖北的各大轉運中心和分公司又快速轉入正常的業務運營。目前,圓通在湖北的武漢、荊州、襄陽、武昌四大轉運中心已復工,業務量也已恢復過半。圓通湖北省內已有包括武漢、宜昌、荊州、鹹寧、孝感、襄陽、十堰等城市在內近170家網點已恢復快件正常攬派服務,武漢市內分公司員工到崗率超七成。這一數字每天都在攀升中。

  潘水苗表示,此次圓通速遞採購100臺東風天龍VL,主要是為了滿足長途幹線快遞需求,更好服務客戶。東風天龍VL是東風商用車旗下的明星商品,在使用成本、時效性、安全性方面都表現優異。

IMG_258

東風天龍VL快遞長幹線4×2牽引車

  基于對東風商用車一切源于可靠的信任,圓通速遞與東風商用車建立了合作意向。雙方為共同推動中國快遞行業的運輸科技化、智能化進程,持續加強合作,在快遞、新能源、車聯網、全球集運新模式等方面展開深入研究與交流。

  潘水苗説,東風汽車是技術力強、創新力高的國家重點汽車企業。多年來,他們在強化自主創新能力的同時,也在通過聚合全球各地和産業鏈各端優勢資源,為中重卡市場提供可靠的新商品、新技術支援,提升運輸效率。

  災難之下,沒有任何一個企業能成為一座孤島,只有凝心聚力,才能形成無盡的合力,跨越艱難險阻,共贏未來,期待更多攜手並肩的暖心故事在人們的生産生活中不斷發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曄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揚州:瘦西湖春意濃
江蘇揚州:瘦西湖春意濃
鳥瞰春耕
鳥瞰春耕
武漢天河機場為復航開展消殺作業
武漢天河機場為復航開展消殺作業
清明時節粿飄香
清明時節粿飄香

01016007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1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