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亦莊海關助力生物醫藥企業復工復産
2020-04-04 17:43: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4月4日電(記者 王曉潔)“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海關推出的各項措施使得進出口特殊物品能夠隨報、隨檢、隨放,有效地支援了我們的研發工作。”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某生物醫藥企業負責人表示。據悉,春節至今,北京海關所屬亦莊海關共驗放包括生物制品等在內的進出境特殊物品264批次。

  疫情期間,為支援企業順利復工復産,按照北京海關提出的確保通關“零延時”工作要求,亦莊海關制定了“保安全、密關注、快通關”九字方針,要求各相關科室盡全力幫扶企業盡快恢復生産。

  北京海關所屬亦莊海關關員在企業現場查驗。王建攝

  “疫情期間,以往走訪企業的形式已不再適用。為掌握企業生産需求同時減少人員接觸,在崗關員每日通過電話、微信等形式,與關區內各生物醫藥研發企業密切聯繫,了解企業復工狀態及研發方向,提前做好通關準備。”亦莊海關關長青海濤介紹。

  2月初,轄區內某生物醫藥企業復工復産,開發出新型冠狀病毒靶點蛋白試劑及一係列病毒相關蛋白、抗體試劑。另一家生物醫藥企業研發出一套用于呼吸道多病毒檢測的全新微流控晶片係統,可一次性快速檢測多種呼吸道常見病毒,兩家企業都有迫切的進出口需求。在掌握企業生産需求後,亦莊海關隨即制定出一係列針對性措施,多措並舉保障進出口特殊物品快速驗放,支援生物醫藥企業的研發工作。

  此外,亦莊海關充分發揮企業協調員的作用,主動對接轄區重點企業,及時宣傳介紹支援企業復工復産的最新政策措施,指導企業用足用好各項政策和便利措施,幫扶企業復工復産。下一步,亦莊海關將繼續服務企業生産需求,採取有效措施推動轄區企業生産經營,服務和促進地方經濟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彭嘉靖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揚州:瘦西湖春意濃
江蘇揚州:瘦西湖春意濃
鳥瞰春耕
鳥瞰春耕
武漢天河機場為復航開展消殺作業
武漢天河機場為復航開展消殺作業
清明時節粿飄香
清明時節粿飄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54391125814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