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支國家援鄂醫療隊今天回京
2020-04-06 15:57:52 來源: 北京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院長挂帥,精銳盡出,拼盡全力,凱旋回京!今天上午,4支由院長挂帥的在京國家醫療隊啟程回京。這4支醫療隊分別由北京醫院、北京大學第一醫院、北京大學人民醫院和北京大學第三醫院組建,每支醫療隊都是“百人團”。

  今年1月26日,6支國家醫療隊率先抵達武漢開展醫療救援。這6支國家醫療隊由在京的6家委屬委管醫院組建,分別是北京協和醫院、北京醫院、中日友好醫院、北京大學第一醫院、北京大學人民醫院和北京大學第三醫院。此後,六家醫院向武漢“增兵”,各自組建了超過100人的醫療隊。今天回京的4支醫療隊中,北京醫院醫療隊由院長王建業帶隊,北京大學第一醫院醫療隊由院長劉新民帶隊,北京大學人民醫院醫療隊由院長姜保國帶隊,北京大學第三醫院醫療隊由院長喬傑院士帶隊。據悉,另外兩支國家醫療隊仍將在武漢堅守。

  今天上午,隊員們啟程出發,前往機場。在北京大學人民醫院駐地,隊員們正與這裏的工作人員一一道別,武漢同濟醫院的護士打扮成吉祥物,萌萌之中盡是依依不舍。酒店的工作人員穿上了一件防護服,請護士們在防護服上簽字留念。附近小區的陽臺上,居民自發擎起鮮艷的五星紅旗,春風中,國旗高高飄揚。

  馳援湖北抗擊新冠病毒肺炎的國家醫療隊,在武漢奮戰的70多天裏,始終保持著高昂的鬥志和科學的精神,把愛獻給了這裏的每一位患者。

  4月4日,醫療隊接管的病區陸續“清零”。北京大學第一醫院是北大三支醫療隊中,最早實現病區患者“清零”的,最後一位出院的患者是60多歲的田先生,經過北大醫院醫護人員一個多月的精心治療,他的病情從危重轉為重症,再轉為輕症,如今兩次核酸檢測均為陰性,接下來只需要康復調理。

  北京大學人民醫院接管的病區共收治101位患者,其中重症47人,危重症26人,年齡最小的18歲,最大的88歲;出院84人,2名患者轉入轉机病房等待核酸檢測轉陰,還有部分患者在過渡病房治療基礎疾病。

  北京醫院國家援鄂抗疫醫療隊共收治病人100人,其中重症患者68人,危重患者17人,治愈95人。患者平均年齡60.85歲,最大年齡92歲。越來越多的患者治愈出院,擁擠的病房最終“清零”。

  無數次想像回家的場景,但在準備離開時,隊員們還是想起了那些可愛的患者們。北京大學第一醫院醫療隊接管的病區中,88歲的李奶奶在出院時,高興地告訴醫生:“將來我去北京看看你們。”北京醫院接管的病區裏,一名女患者高高興興地和護士郭曉然合影,她説,“我要告訴大家,是北京的醫生治好了我的病!”回到北京後,4支醫療隊將進行為期14天的集中休整。

  出發時寒冬凜凜,歸來時春暖花開。白衣天使們,歡迎你們回家!(記者賈曉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孔令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揚州:瘦西湖春意濃
江蘇揚州:瘦西湖春意濃
鳥瞰春耕
鳥瞰春耕
武漢天河機場為復航開展消殺作業
武漢天河機場為復航開展消殺作業
清明時節粿飄香
清明時節粿飄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54351125818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