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朝陽:市民可一鍵監督垃圾桶站
2020-05-31 09:00:34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朝陽區垃圾分類曝光平臺近日上線,市民發現身邊桶站垃圾溢出、垃圾桶破損等垃圾分類問題,可用手機掃描垃圾桶站的二維碼進入小程式,拍照上傳曝光,反映的問題將被迅速處理。本報記者 程功攝

  朝陽區垃圾分類曝光平臺近日上線,率先在勁松地區開展試點。市民發現身邊桶站垃圾溢出、垃圾桶破損等問題,手機掃描二維碼就能上傳曝光,屬地街鄉、居委會和小區物業將在第一時間處理。

  “地點:華騰園西門01號桶站。問題:廚余垃圾桶溢出。”上午10時,八棵楊社區主任王漢良接到這樣一條短信。他立即叫上物業公司、垃圾清運公司的工作人員趕到現場,督促加速清運。半小時後,桶站就恢復了整潔。

  這條短信的發送者是“朝陽群眾管城市”平臺。朝陽區城管委副主任蘭澎介紹,朝陽區垃圾分類曝光平臺正式上線,並率先在勁松地區的華騰園、百環家園、樂瀾寶邸、富頓中心、東環56號院等6個小區開展試點。如今,共99組桶站都貼有曝光平臺的二維碼,碰到分類錯誤、垃圾滿溢、桶站不潔等問題,居民只要掃碼就能一鍵舉報,還可附上現場照片。

  接到群眾反映的問題後,該平臺將自動派單至屬地街鄉進行核實,最終由居委會或物業公司負責整改。按照相關要求,屬地接單後要在2個小時內予以解決或回復,整改後的照片也須通過平臺反饋給市民。

  “垃圾分類曝光平臺上線,目的是讓全社會共同參與監督垃圾分類工作,讓市民能更直觀、更全面地了解垃圾分類。”朝陽區城管委相關負責人説,目前,平臺二維碼已全部張貼到了各桶站的明顯位置,街道和社區工作人員還利用入戶宣傳的機會,向居民詳細介紹曝光平臺用途和使用方法。今後,垃圾分類曝光平臺將在全區范圍推廣。(記者 朱松梅 通訊員 康藝)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54411126054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