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科技館恢復開放 “方艙醫院病區”搬進展廳
2020-06-02 15:19:09 來源: 北京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今天上午,久違了的中國科技館恢復開放,推出“大醫精誠 無問西東——中西醫結合抗擊新冠肺炎紀實展”等四項新展。

  9時30分,家住豐臺的崔女士牽著孩子的手踏進科技館,他們是第一批入館的觀眾。崔女士説:“疫情期間,我們在科技館公眾號上參與了‘雲遊館’活動,孩子對‘大火箭’、衛星特別感興趣。所以前兩天知道恢復開館後,我們第一時間就預約了門票。”剛開館十余分鐘,幾十位預約觀眾陸續進入展廳,大多以家庭為單位。

  記者注意到,每個區域的互動展項旁,都有一名工作人員手持消毒劑,觀眾觸摸展項後,工作人員會對展項進行消毒。據介紹,開放首日科技館的預約量約為500人。目前,科技館僅開放主展廳及短期展廳。

  除了有備受小朋友歡迎的常設展項,科技館還“上新”了四項新展。在一層東大廳,“大醫精誠 無問西東——中西醫結合抗擊新冠肺炎紀實展”吸引了不少觀眾。展覽不僅還原了“方艙醫院病區一角”,以實物、圖文、音像等生動詳實的資料展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醫與西醫白衣執甲、聯手出擊、戰果輝煌的振奮人心的事跡,還介紹了鐘南山、張伯禮等人在此次抗疫中的事跡與貢獻。據悉,該展將持續至8月底。

  此外,“東方紅一號”發射成功50周年科學家精神展、“我是病毒”科學防疫主題即時展覽、“讓科學插上藝術的翅膀”全國少年兒童繪畫作品展等新展也分別在主展廳二、三層以及西大廳與觀眾見面。(記者李祺瑤)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品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64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