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城市副中心各組團11條東西向道路將貫通
2020-08-03 10:56:23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在工程第1標段,工人對地下連續墻進行鎖口管安裝。唐建攝

  炎炎夏日,東六環入地改造施工現場熱火朝天,各標段的施工項目正穩步推進。該工程竣工後,城市副中心各組團11條東西向城市道路將實現貫通,從而有效縫合城市空間,織密城市路網。

  東六環入地改造項目南起京哈高速施園橋,北至潞苑北大街疃裏橋,全長約16公里。項目將現狀雙向四車道拓寬改造為雙向六車道,並將萬盛南街至潞苑二街段約9.2公里改建為地下隧道。

  第1標段的施工現場,旋挖鑽機正在不斷地將地下旋挖出的泥土進行脫離。另一邊,400噸履帶式起重機揮動著近87米的“長臂”緊張地進行著作業,整個吊裝過程有條不紊、安全有序。中交隧道局項目副經理范蔚山介紹,項目已進入基坑圍護結構施工階段。目前,中間工作井地下連續墻施工已完成27幅,端頭加固素混凝土墻已完成22幅,立柱樁兼抗拔樁已完成3根。

  據了解,項目隧道段是採用分離式雙洞布置,每洞布置3條車道分為三層,上層為排煙通道、中間層為行車通道、下層為疏散救援通道。項目將有效緩解東六環路的交通擁堵,促進區域交通一體化、完善城市空間結構布局。

  不同于常規的道路改造,東六環入地後,地面上原有的東六環主路將建設為高線公園並改造成為慢行係統,與城市景觀融為一體,成為周邊居民散步騎行的好去處。

  “我們將堅持城市副中心標準,採用國內國際領先的環保處理技術,實現整個工程零污染零排放,打造高品質的綠色工程。”范蔚山表示,該標段項目預計在2023年底完工。

  按規劃,東六環路對外縱向聯繫北京東部地區和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北京新機場,對內串聯宋莊文化創意産業集聚區、行政辦公區、城市綠心、北京環球主題公園及度假區等四個功能節點,形成貫通歷史、現狀、未來功能匯聚,集約高效的創新發展軸。建成後,城市副中心各組團11條東西向城市道路將實現貫通。 (通訊員 劉薇)

【糾錯】 責任編輯: 楊懿瑾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54571126318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