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京城超市10種當家菜仍限價
2020-08-04 16:06:00 來源: 北京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今年6月新發地市場出現疫情後,北京各大超市及時鎖定價格,承諾一個月不漲價。如今一個月期限已過,各大超市蔬菜價格如何?記者了解到,目前京城各大超市依舊實行價格監控,保持商品價格穩定。華冠超市繼續保持10種蔬菜不漲價,家樂福、物美、超市發等企業也繼續保持價格監控穩菜價。

  華冠超市相關負責人表示,疫情期間承諾不漲價的10種蔬菜,目前依舊執行限價,價格沒有上調。未來,華冠超市會對商品加價嚴格執行相關管理辦法,平抑物價。據介紹,在6月中旬北京出現疫情後,華冠超市豬肉、牛羊肉、生鮮蔬菜類商品主要以産地直供、基地直採為主,未受新發地閉市影響,備貨量已增加到了平時的3倍。

  記者從家樂福了解到,疫情期間承諾不漲價的10種蔬菜,將持續保持價格穩定。超市將結合季節,給市民提供更質優價好的蔬菜水果及民生必需品。疫情期間,家樂福加大北京周邊蔬菜直採,來自河北、山東等地的蔬菜可第一時間配送至北京庫房,力求保供穩價。今後,家樂福將持續加大基地直採,並繼續通過全渠道扶農助農,打通從田間地頭到餐桌的鏈條。

  物美集團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物美對商品價格的措施仍在持續。在蔬菜等供應方面,物美各超市繼續堅持從北京周邊的基地直採,糧油等日常生活必需品也是物流點對點。為保障供應,物美所有門店均做好各類民生商品、防疫物資備貨和緊急調貨準備。物美所有的豬肉、牛羊肉、生鮮蔬菜類商品大部分來源于原産地直採,確保食品安全、價格穩定。

  超市發方面表示,每天10種大路菜不高于北京市價格監控水準,這種價格監控機制已經常態化。京客隆此前在商務局倡議的基礎上擴大承諾范圍,承諾20種蔬菜價格1個月不上調。京客隆計劃,未來保證單筆次單品上調不超5%。永輝超市表示,北京的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考慮到消費者體驗,當前只按照市場行情進行價格微調。

  據了解,疫情發生後,本市商務、發改部門生活必需品的量價監測資源快速實現了整合,對批發市場、連鎖超市、社區菜市場等業態進行多維度實時監測,實現對生活必需品量價變化與波動的預測預警。目前,本市蔬菜、豬肉、牛羊肉、雞蛋等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穩定、價格平穩。(記者 馬婧 王海欣 攝)

【糾錯】 責任編輯: 楊懿瑾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54571126324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