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頻道 要聞 視頻 專題 融媒匯 政務 京津冀 社會 文化 科教 財經 醫衛 商業 房産 旅遊 圖集
北京頻道

第十六屆“科學·藝術·時尚”節在北京服裝學院開幕

2020年10月18日 09:04:25 |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10月17日電(記者馬曉冬)17日上午,第十六屆“科學·藝術·時尚”節在北京服裝學院開幕。本屆主題是“融合·守創”,“守與創”相得益彰,體現和諧之美。

  中國十佳服裝設計師優秀作品(北服)展演現場

  “衣冠上國、禮儀之邦”,服飾文化是中華優秀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傳承和發展服飾文化有著重要意義。北京服裝學院秉承“與美同行”的校訓,以獨特的辦學優勢和鮮明的辦學特色,讓學校在傳承中創新,服務人民的美好生活。

  作為開幕式的重要組成部分——中國十佳服裝設計師優秀作品(北服)展演也在同期舉行。一件件設計作品讓在場的觀眾目不暇接。作品中體現了當下新銳的設計理念與中國優秀傳統文化的有機結合。既有基于敦煌服飾文化研究而傳承與創新的作品,更有基于少數民族文化和潮流特色而研發的服裝係列作品。

  中國十佳服裝設計師優秀作品(北服)展演現場。

  “科學·藝術·時尚”節活動豐富多彩,學術活動形式多樣,除了中國十佳服裝設計師優秀作品(北服)展演外,還有第十屆首都大學生創意集市、校友原創品牌作品秀以及第三屆敦煌服飾文化論壇等20余場精彩活動,豐富學生們的美育教育,讓學生們在實踐活動中發現美、感受美。

【糾錯】 [責任編輯: 周小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54391126624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