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不是銀杏不是黃櫨,秋天最先變美的樹竟然是它
2020-10-18 15:36:41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一年一度的彩葉觀賞季已經拉開帷幕。在北京平原地區,率先奏響秋日華章的既不是銀杏、黃櫨,也不是五角楓、元寶楓,而是常綠闊葉植物白蠟。

  今天上午,記者在奧林匹克森林公園看到,超過半數的白蠟樹已從夏日的一身青蔥,“變粧”為通體金光燦爛的秋日華服。位于公園主幹道沿線的金色白蠟樹,也率先成為遊客拍照留影的網紅景點,甚至有的樹下還出現了排隊拍照的場面。

  白蠟是本市增彩延綠工程中的常用樹種之一,幹形通直、樹形美觀,由于樹冠面積大,金秋變色期遠望,比銀杏樹還要壯觀。目前白蠟樹在本市各大公園均有種植,同時在北三環等重要路段,還被作為行道樹應用。

  今年十一前夕新開園的城市綠心森林公園,其5.5公里的星形園路兩側就種植了6000多棵的銀杏、白蠟樹,深秋時節將沿星形園路組成一道蔚為壯觀的“金色項鍊”,成為城市綠心秋季的標誌性景觀。

  從近年的物候條件來看,10月中旬是觀賞白蠟的最佳時節,隨著氣溫下降,白蠟樹的落葉進程也會加快,到11月初大部分白蠟樹將卸下“粧容”,進入光禿禿的過冬狀態。所以,市民觀賞白蠟要趁早,否則一場秋風過後就只能嘆息滿地落葉了。(記者 王海燕)

【糾錯】 責任編輯: 彭嘉靖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54391126625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