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頻道 要聞 視頻 專題 融媒匯 政務 京津冀 社會 文化 科教 財經 醫衛 商業 房産 旅遊 圖集
北京頻道

中國油畫五老藝術展綻放隆福寺

2020年10月18日 15:32:09 |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10月18日電(記者張漫子)由北京隆福寺文化投資有限公司、中國油畫學會聯合主辦的《境界·中國油畫五老藝術展》17日在北京市東城區隆福文化中心開幕,中國油畫界代表人物詹建俊、靳尚誼、全山石、鐘涵、聞立鵬首次將他們40幅作品一同展出。

  10月17日,《境界·中國油畫五老藝術展》在京展出(受訪者供圖)

  詹建俊、靳尚誼、全山石、鐘涵、聞立鵬被稱為“中國油畫五老”。他們的代表作,例如詹建俊的《狼牙山五壯士》、靳尚誼的《十二月會議》、全山石的《英勇不屈》、鐘涵的《延河邊上》、聞立鵬《國際歌》,曾代表了中國油畫一個時代的高峰,為中國油畫的前進做出貢獻。此次展覽集合了這五位平均年齡已逾90歲的藝術家的40幅具有代表性的油畫作品。

  10月17日下午,首都油畫愛好者前來觀展(受訪者供圖)

  主辦方表示,此次在首都文化新地標北京隆福寺舉辦五人的中國油畫展,旨在體現老一輩藝術家開放的視野、扎根的傳統,以及“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也讓觀眾近距離感受油畫藝術的魅力。

【糾錯】 [責任編輯: 周小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54391126625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