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地鐵西直門站74級換乘臺階走著太累 乘客盼下行扶梯常開
2020-10-22 15:34:43 來源: 北京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資料圖 徐浩然 攝

    昨天下午,李強推著腿部受傷的孩子和妻子一起從地鐵13號線西直門站下車準備換乘4號線前往北京南站。站在換乘通道的斜坡上,一家三口犯了難,“我們應該怎麼下去?樓梯兩側都沒有下行扶梯。”無奈之下,李強妻子接過了所有行李,李強搬著輪椅,孩子則扶著樓梯扶手慢慢向下走。74級臺階,他們走了將近3分鐘。

    記者注意到,換乘客流中經常有提行李的乘客,當發現沒有下行扶梯或直梯時,只能硬著頭皮走樓梯。

    記者在通道西側扶梯旁發現一張通知,上面注明:此組扶梯每日晚9時至運營結束開放下行。對于這樣的時間安排,地鐵工作人員表示,西直門站客流量大,扶梯又是緩坡設計,下行乘客過多時有發生危險的可能。

    有乘客計算,從西直門站13號線站臺換乘至2號線需步行440米,西直門換乘可前往多個火車站。乘客希望客流高峰時下行扶梯也能分時段開放。

【糾錯】 責任編輯: 彭嘉靖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54391126643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