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多家公園支援香山“五色”服務保障遊園安全
2020-10-25 09:37:42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從昨天起到11月中旬的每個周末,都將是香山地區的遊覽高峰。公園票務預約係統顯示,昨天已有3萬余人預約購票遊覽香山公園。記者上午實地探訪發現,公園內秩序井然,身穿五種顏色服裝的工作人員和志願者全力保障。公園提醒遊客“未預約,不前往”,錯峰出行文明遊園。

  昨天上午9時,記者來到香山公園東門,如織的遊客陸續進入園區。由于疫情防控需要,遊客進入公園前,需要經過安檢區和健康碼核驗區。“請您提前打開健康寶,節省您的入園時間。”身穿藍色背心的志願者張宇提醒著經過身邊的每一位遊客。從早上7點多就開始忙活,張宇的嗓子已經有點兒啞了。張宇並不是專職志願者,而是十三陵林場公園科的科長。為了緩解香山公園的客流壓力,市園林綠化局和市公園管理中心協調玉淵潭公園、紫竹院公園等下屬單位的400多名年輕職工,在遊覽高峰期間,補充公園志願者力量。

  從公園東門進入,勤政殿前的兩株元寶楓已經變紅,在陽光照射下,鮮紅的葉片顯得晶瑩剔透。不少遊客站在樹下,拿出相機拍照留影。這裏不僅風景好,還是前往不同景區的岔路口,不少第一次來香山的遊客摸不著頭腦。身穿黃色服裝的文明引導員雷慶香值守在此,面對遊客的各種問題,一一耐心回答。

  香山公園裏還有身穿橙色服裝的森林消防指戰員,他們每天在公園的主幹道、山林間巡查消防安全隱患;身穿白色救護服裝的999急救中心醫護人員,一旦有遊客突發磕碰、暈倒等意外情況,他們就會拎著急救箱前往現場開展救助。

  除了藍色、黃色、橙色和白色服務保障人員,香山公園還有一支“制服色”保障隊伍,他們是佩戴工牌的職工。為了保障秋季客流高峰,香山公園全員上崗,劃分7大區域包片巡查。在位于半山腰的豫泰門,綠化隊就承包下了這個最艱苦的區域。這裏沒有房屋可以休息,他們始終在戶外堅守,巡查的同時為遊客提供服務和幫助。

  隨著紅葉季的到來,香山公園的遊客量逐漸增多,但是目前處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態化的防控時期,公園仍實行預約限流措施,遊客“未預約,不前往”。香山公園預計,10月24日、25日、31日和11月1日、7日、8日均為遊覽高峰日。

  目前香山公園執行入園遊客量75%的限流措施,公園門區的人工售票窗口全部取消,遊客須關注微信“香山公園服務號”,提前1至7天預約購票。持年票和北京市老年優待卡的遊客無需預約,但建議錯峰、最好在平日遊覽,周末遊園高峰時段9點前、16點後入園參觀。(記者 葉曉彥)

【糾錯】 責任編輯: 韓磊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54311126653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