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周“熱點網評”:共建美好世界 讓互聯網更好造福人類
2018-11-11 08:58: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

  【畫裏有話】同坐一輛車 共用新未來

《《全文

  新華網評:對中國經濟完全可以抱樂觀態度

  越 名

  “對中國經濟發展前景,大家完全可以抱著樂觀態度”“中國經濟是一片大海,而不是一個小池塘”“狂風驟雨可以掀翻小池塘,但不能掀翻大海”……5日上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上的主旨演講中,縱論中國經濟,以精妙的比喻、響亮的宣示贏得會場內外掌聲一片。

  中國經濟具有強大的韌性和寬廣的發展空間,猶如匯聚百川、波瀾壯闊的大海。中國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2017年GDP總量超82萬億元,中國有13億多人口的巨大市場和對美好生活的巨大需求,中國有960多萬平方公里的國土……無論從經濟總量還是人口規模、國土面積,中國經濟都是名副其實的大海,根深盤穩,有潛力、有底氣《《全文

  新華網評:三個“不會停滯”彰顯擴大開放決心

  許 航

  “中國推動更高水準開放的腳步不會停滯!中國推動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的腳步不會停滯!中國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腳步不會停滯!”在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上,習近平主席發表主旨演講,闡明推動開放合作的中國方案,宣布中國進一步擴大開放的重大舉措,展現了中國與世界互利共贏、攜手前行的胸懷與擔當。

  中國是經濟全球化的受益者,更是貢獻者。回顧40年的改革開放歷程,中國人民自力更生、發憤圖強、砥礪前行,依靠自己的辛勤和汗水書寫了國家和民族發展的壯麗史詩。同時中國始終堅持對外開放的基本國策,打開國門搞建設,成功實現從封閉半封閉到全方位開放的偉大轉折。中國經濟的快速增長,為全球經濟穩定和增長提供了持續強大的推動,成為世界的機遇,發展了自己,也造福了世界《《全文

  新華網評:共同建設一個更加美好的世界

  董 璐

  東方潮正涌,奏響大合唱。以“新時代,共用未來”為主題的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5日在上海開幕。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開幕式上發表主旨演講時指出,面對世界經濟格局的深刻變化,為了共同建設一個更加美好的世界,各國都應該拿出更大勇氣,積極推動開放合作,實現共同發展。

  開放帶來進步,封閉必然落後。縱觀國際經貿發展史,深刻驗證了“相通則共進,相閉則各退”的規律。各國應該堅持開放的政策取向,旗幟鮮明反對保護主義、單邊主義,提升多邊和雙邊開放水準,推動各國經濟聯動融通,共同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各國應該加強宏觀經濟政策協調,減少負面外溢效應,合力促進世界經濟增長。各國應該推動構建公正、合理、透明的國際經貿規則體係,推進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促進全球經濟進一步開放、交流、融合《《全文

  新華網評:中國保護智慧財産權再添“利劍”

  董 璐

  “中國將保護外資企業合法權益,堅決依法懲處侵犯外商合法權益特別是侵犯智慧財産權行為,提高智慧財産權審查品質和審查效率,引入懲罰性賠償制度,顯著提高違法成本。”在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上,習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講擲地有聲,向世界傳遞了中國依法嚴格保護智慧財産權的堅定立場和鮮明態度。

  中國從戰略高度堅定推進智慧財産權保護。隨著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發展,尊重、保護智慧財産權已經成為中國社會的強大共識。打擊侵犯智慧財産權行為、加強智慧財産權保護,既是中國經濟實現轉型升級和高品質發展的內在需要,也是中國擴大開放和融入經濟全球化的時代需要。改革開放以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先後頒布實施國家智慧財産權戰略、建設智慧財産權強國、“十三五”國家智慧財産權保護和運用規劃等一係列重要政策,將智慧財産權保護作為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建設創新型國家的基本保障和重要支撐《《全文

   1 2 3 4 5 6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可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洋六號”科考歸來
“海洋六號”科考歸來
埃及塞加拉古墓群新發現7座法老墓葬
埃及塞加拉古墓群新發現7座法老墓葬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江西:“臍橙之鄉”豐收採摘忙
江西:“臍橙之鄉”豐收採摘忙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764112368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