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及時點]東西可以買買買,包裝不能扔扔扔
2018-11-18 11:22: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讓青少年體魄強起來

(圖片來源于新聞)

  新聞:骨生長品質差、力量耐力不足、肥胖近視高發……中國青少年目前的體質狀況令人擔憂。記者近期調查發現,雖然增強青少年體質的政策文件發了不少,但作為最主要的健康幹預手段——體育課,多年來在許多地方仍然開不齊、開不足;再加上學業負擔過重、沉溺電子産品、審美觀念偏差、學校擔心學生安全等新老問題交織,使得青少年普遍缺少運動,體質整體下滑。(新聞來源:新華社)

  點評:少年強則國家強。發展體育運動,增強青少年體質,是關係下一代身體素質和健康狀況的奠基工程,也是推進素質教育的關鍵環節,刻不容緩,需多管齊下。一方面要切實扭轉“重智育輕體育”傾向,適度提高體育在教育評估體係中的權重,學校和家長應達成共識,充分認識到體育活動對促進孩子身心全面發展的重要意義。另一方面,要加大體育運動場所和設施的建設,為青少年開展體育活動提供優質的條件。

  扔了?賣了?再利用?雙十一快遞包裝去向調查

(圖片來源于新聞)

  新聞:雙十一”後,不少“剁手族”已享受到了拆快遞的喜悅,但堆積如“小山”般的快遞背後,也産生了數量眾多的紙盒和塑膠包裝。不少電商或快遞員為了安全起見,均選擇“寧多勿少”的包裝方式,平均每件包裹“穿衣”2到3層,數量巨大的包裝垃圾由此産生。記者隨機採訪了50位“剁手族”,大多數人表示會直接扔掉包裝,還有一部分市民選擇把包裝留給快遞員。(新聞來源:華西都市報)

  點評:隨著環保理念的普及推廣和深入人心,近些年來,諸如迴圈箱、社區回收臺等快遞末端回收取得不錯收效,但由于過度包裝等問題,跟快遞總數比,真正被再利用的快遞垃圾還是少數。想真正解決海量快遞産生的污染問題,一是普及可降解包裝,二是建立起成熟的包裝回收體係,並輔以獎罰並濟等手段,形成適合本國本地區的迴圈回收手段。

  省級考試憑空多了千余“過關人”

  新聞:無需培訓和考試,只要提供身份證照片和本人證件照,支付一定費用,就能獲得想要的考試合格證,不僅能拿到蓋著公章的證書,還能在官網上查詢到合格資訊。這樣的“宣傳”資訊時常出現在網上甚至是一些電商平臺上,雖然其中一些純屬詐騙,收到錢後就銷聲匿跡,但並非全是虛言,也有一些人“神通廣大”,真能辦到官網可查的“假證”。近日,河北省邯鄲市公安局網安支隊和復興公安分局網安大隊聯合偵破了這樣一起案件,涉案犯罪團夥涉嫌通過網絡搜集攻擊漏洞、網上發布需求、惡意篡改考試結果、偽造考試合格證書,涉案金額600余萬元。(新聞來源:法制日報)

  點評:借助互聯網技術的發展,假證買賣從線下走到線上,與熟知的“李鬼”網站不同,“官網可查”的假證能大行其道,固然與不法分子抓住買假證人員的心理有關,但追根到底還是一些政府部門網站係統管理存在的漏洞被不法分子鑽了空子。網絡安全無小事,提升網絡安全意識的同時,更要把關鍵技術掌握在自己手裏,不斷提升網絡安全防護能力,築牢網絡安全防線。

  延伸閱讀:

  [及時點]治理自動售水機亂象需多處著力

  [及時點]絕不能讓曝光的酒店輕松過關

  [及時點]職場媽媽如何擺脫兩難困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可
相關新聞
  • [及時點]警察依法辦事,就該硬氣一點
    一次“硬氣”執法之所以獲得網民點讚源于執法者的規范執法、嚴格執法和人性化執法,同時更來自于執法者在面對拍攝和威脅時所展現出的敢于接受監督的正氣。
    2018-11-13 14:32:11
  • [及時點]特色小鎮亂湊數需糾偏
    亂拼亂湊亂帶帽,特色小鎮火熱背後有隱憂,亟需規范糾偏。對于那些偽特色小鎮,該停工要果斷停工,該整改應迅速整改。
    2018-11-12 15:11:5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漠河迎來入冬最低溫
漠河迎來入冬最低溫
山火肆虐後的天堂鎮
山火肆虐後的天堂鎮
蜂鳥戲花
蜂鳥戲花
探訪陜西歷史博物館館藏文物
探訪陜西歷史博物館館藏文物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7641123730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