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網評:必須下大力氣解決酒店衛生亂象
2018-11-18 15:37: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錢春弦

  近日,一個曝光多家高星級酒店衛生亂象的視頻引發社會廣泛關注。文化和旅遊部責成上海、北京、福建、江西、貴州等五省市文化和旅遊主管部門進行調查處理。

  酒店衛生亂象,不是新問題,也不是一地兩地、一家兩家的問題,被曝光也不是一次兩次了。這次涉事酒店都是五星級,更反映了問題的嚴重性——不僅損害消費者權益,還玷污了我國酒店業的美譽度、可信度,影響行業發展。對此,相關部門一定要高度重視,一查到底,使存在的問題水落石出,並得以有效解決。

  對相關酒店的管理混亂、膽大妄為,必須嚴厲問責,從法定的監督者、管理者、負責人入手,不能僅拿幾個服務員“頂鍋”。對嚴重違法違規的有關責任人,要建立“黑名單”制度,提高其失信成本。

  按相關明文規定,對應該“摘星”的酒店,要堅決“摘星”。無論是硬體不達標還是軟件不過關,無論是服務品質低還是管理混亂,都堅決予以退出,以此促使所有飯店企業嚴格自律、守法經營,自覺提升旅遊服務品質,維護品牌價值。

  近年來,為加強對星級飯店服務品質的監督管理工作,原國家旅遊局多次通過暗訪檢查,按國家標準《旅遊飯店星級的劃分與評定》,對不達標五星級飯店“摘星”。該舉措對酒店管理起到一定約束作用,但從頻頻曝光的衛生問題事件看,監管及懲處力度依然亟待加強。

  這次高星級酒店衛生亂象曝光是個好契機,希望監管部門和酒店行業部門抓住機會,下大力氣解決相關問題,讓消費者放心,給行業發展信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可
相關新聞
  • 用降級治理酒店衛生亂象
    盡管網友和測評機構已先後曝光過多家酒店的衛生問題,但總體來説外部監督是碎片化的,沒有形成持續有效的震懾力
    2018-11-16 08:51:2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漠河迎來入冬最低溫
漠河迎來入冬最低溫
山火肆虐後的天堂鎮
山火肆虐後的天堂鎮
蜂鳥戲花
蜂鳥戲花
探訪陜西歷史博物館館藏文物
探訪陜西歷史博物館館藏文物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7641123730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