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住有所居:從“有住的”到“住得好”
2019-08-11 10:41: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民有所呼,政有所應”係列漫評之六:

  住房問題既是民生問題也是發展問題,關係千家萬戶切身利益。住有所居是重要的民生目標,對于低收入群體、城市新市民而言,更意味著期待與夢想。黨的十八大以來,保障性住房建設穩步推進,住房保障體係不斷完善,住房保障能力持續增強,為實現全體人民住有所居的目標打下堅實基礎。各地切實加大投入、加強管理,及時組織編制規劃計劃,創新投融資體制機制,加快完善住房保障體係;棚戶區改造扎實推進,在改善了棚戶區居民住房條件的同時,也促進了以人為核心的新型城鎮化建設;著力構建“購租並舉”房地産市場供應體係,打造多層次住房結構,多角度保障不同群體的住房需求……從“有住的”到“住得好”,群眾住房條件明顯改善;各類保障性住房,為滿足相應人群住房需求發揮了重要作用,實實在在增強了住房困難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讓更多人的安居夢得以溫暖和呵護。(馬若虎)

  延伸閱讀:

  幼有所育:從“能入園”到“入好園”

  學有所教:從“有學上”到“上好學”

  勞有所得:從“有保障”到“節節高”

  病有所醫:從“看上病”到“保健康”

  老有所養:從“兜底線”到“更完善”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可
住有所居:從“有住的”到“住得好”-新華網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7641124861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