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100秒漫談斯理】如何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2020-01-19 14:03: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理學院》之【100秒漫談斯理】係列之十六:

  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的講話中指出,“要深刻把握黨風廉政建設規律,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關于一體推進“三不”,習近平曾在多個場合作出重要論述。2017年10月,習近平在黨的十九大報告中強調,強化不敢腐的震懾,扎牢不能腐的籠子,增強不想腐的自覺,通過不懈努力換來海晏河清、朗朗乾坤;在十九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三次全會上再次強調推進“三不”的重要性。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決定》將構建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體制機制單列一條,作為堅持和完善黨和國家監督體係重要內容,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如何一體推進“三不”?習近平要求:

  要以嚴格的執紀執法增強制度剛性,推動形成不斷完備的制度體係、嚴格有效的監督體係,加強理想信念教育,提高黨性覺悟,夯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思想根基。

  既要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又要善于做到“三個區分開來”;既要合乎民心民意,又要激勵幹部擔當作為,充分運用“四種形態”提供的政策策略,通過有效處置化解存量、強化監督遏制增量,實現政治效果、紀法效果、社會效果有機統一。

出品人:田舒斌

總策劃:郭奔勝 周紅軍

總監制:肖 陽 劉 剛

策 劃:安傳香 李潔瓊

監 制:李元元 李華曾

編 輯:張敏彥

制 作:馬天龍

  延伸閱讀:

  係列之一:【100秒漫談斯理】革命理想高于天

  係列之二:【100秒漫談斯理】“四個堅持”為國家立心、為民族鑄魂

  係列之三:【100秒漫談斯理】“一帶一路”的5個關鍵詞

  係列之四:【100秒漫談斯理】這份青年成才“秘訣”,請收好!

  係列之五:【100秒漫談斯理】不同文明的相處之道,看完你就明白了

  係列之六:【100秒漫談斯理】做好這8點,讓這個“脊梁”更硬

  係列之七:【100秒漫談斯理】中國經濟:有四“力”,有未來

  係列之八:【100秒漫談斯理】如何落實這十二字總要求?

  係列之九:【100秒漫談斯理】中朝友好:有傳統,有未來

  係列之十:【100秒漫談斯理】1234567,黨的政治建設這麼抓

  係列之十一:【100秒漫談斯理】鐫刻在國名上的這兩個字有何深意

  係列之十二:【100秒漫談斯理】“關鍵少數”必須做到五個“過硬” 

  係列之十三:【100秒漫談斯理】70年巨變彰顯制度優勢

  係列之十四:【100秒漫談斯理】六大民生看點點亮百姓“小日子”

  係列之十五:【100秒漫談斯理】如何開展好黨內集中教育?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可
【100秒漫談斯理】如何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新華網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7641125481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