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網評:這絕不是武漢一座城的“戰爭”
2020-01-24 13:27: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眾志成城 防控疫情”係列網評之二:

  韓 振

  23日10時起,武漢市城市公交、地鐵、輪渡、長途客運暫停運營,機場、火車站離漢通道暫時關閉。面對來勢洶洶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疫情中心武漢採取的措施越來越多,防范疫情蔓延的“籬笆”越扎越緊。

  防范疫情蔓延,關鍵是要切斷病毒傳播途徑。連日來,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呈現加重趨勢,感染疫情人群不斷增多,疫情蔓延范圍不斷擴大。又正值全國全年客流量最高峰的春運期間,如不迅速對疫情中心的流動人口進行有效管控,勢必會導致疫情進一步蔓延,給後期疫情防范帶來更大的困難。在現代科技還不足以識別所有潛在患者的情況下,武漢以“限制進出”這種超常手段切斷病毒傳播途徑,是必須之舉,也是更好保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必要之舉。

  意外突然降臨,各種防控舉措升級,勢必會給武漢人民的生活造成諸多不便。武漢人民用顧全大局的犧牲精神,彰顯了戰勝疫情的堅定信念。相關方面,一定要採取行之有效的措施,保障武漢人民群眾的正常生活,一方面加大對武漢的醫療、生活等物資供應,另一方面要嚴厲打擊哄抬物價等不良市場行為,維持正常的價格秩序,用務實舉措安撫人心,讓武漢人民知道,全國人民和你們在一起。

  武漢全城已進入“戰時狀態”,但這絕不僅僅是武漢一城的“戰爭”,而是全國乃至全世界人民共同的“戰爭”。疫情仍在蔓延,所有地區所有人都要從思想上高度重視,加入到與新型肺炎疫情的戰鬥中,齊心協力打贏疫情防控這場硬仗。

  延伸閱讀:

  新華網評:做到“三個一”就是對疫情防控戰的支援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潔瓊
新華網評:這絕不是武漢一座城的“戰爭”-新華網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61125499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