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網評:“加油”有大用
2020-02-01 16:02: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眾志成城 防控疫情”係列網評之十五:

  張 倩 趙文涵

  近期,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來勢洶洶,武漢牽動著全國人民的心。網絡、電視、朋友群裏每天都在傳遞加油聲,大家一刻不停為武漢打氣。同時也傳來另一種聲音:天天喊“加油”有什麼用?一句單純的“加油”就能使武漢好起來嗎?

  “加油”是有用的,並且還是必要的。一聲“加油”不僅能傳遞出積極的正能量,更能提振人們的信心。關鍵時刻的一句“加油”,就是再堅持一下的動力和契機,就是人們心中始終葆有的希望,就是戰勝不幸、苦難、疾病的勇氣。加油的作用不僅在于接受者,也讓傳遞者受益。

  我們不僅要在口頭上喊出“加油”,更要在行動中將“油”加到實處。疫情發生以來,很多溫暖故事不斷詮釋著這種共識:醫護人員衝在疫情防控第一線;春節期間許多企業職工放棄休假,加班加點生産急需物資;不少企業、個人捐款捐物、助力防疫……這些如同寒冬裏的一股股暖流,匯成防控疫情的堅強力量。

  一句句“加油”折射出國民心態正在風雨中的成長,守望相助成為越來越普遍的共識和行動。這份溫暖,是隔不斷的血脈親情,是血濃于水的同胞深情。

  沒有人是一座孤島。當此非常時期,每一個你我不是孤軍奮戰的個體,而是同舟共濟的“我們”。只要我們心手相牽、團結一心,烏雲終將散去,陽光終將照進家園。

  武漢,加油!中國,加油!

  延伸閱讀:

  新華網評:做到“三個一”就是對疫情防控戰的支援

  新華網評:這絕不是武漢一座城的“戰爭”

  新華網評:維護市場秩序也是對抗擊疫情的重要支援

  新華網評:非常時期當盡非常之責

  新華網評: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責任

  新華網評:以四“有”狀態投身疫情防控戰

  新華網評:“及時”是阻擊疫情的應有姿態

  新華網評:打贏這場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

  新華網評:疫情是魔鬼,不能讓魔鬼藏匿

  新華網評:為眾人抱薪者,必為人民所銘記

  新華網評:農村大喇叭也是疫情防控的“硬核”力量

  新華網評:同胞同袍,同迎春暖花開

  新華網評:大疫當前,不能傷了“擺渡人”

  新華網評:春運返程,別給病毒可乘之機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若虎
新華網評:“加油”有大用-新華網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5519130